押井守和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推出新作劇場版『宮本武蔵』(Famitsu.com)
大新聞?應該是吧... 不過我對押井向來不感冒。

漫畫家赤塚不二夫獲麻生首相頒發「国民栄誉賞」(bpspecial)
TVA『戰國BASARA』情報 含故事概要(Excite Anime News)
動畫新番聲優一覽
TVA『ドルアーガの塔』續篇明年1月開始放送(Animate.TV)
TVA『マクロスF』的番外短編『マックロッスfufonfia』全20話10月16日(四)~10月22日(三)線上放送(presepe)
OVA『らき☆すた』銷量突破3萬(Akiba OS)
TVA『マクロスF』第2張原聲碟 首發銷量突破10萬張 『EVA』後11年來的首例(ORICON STYLE)
有夠煽情的『マクロスF』痛車……(今日もやられやく)
對台灣的輕小說譯者 有何疑問?(アルファルファモザイク)
片假名的部份如何翻譯?
一般不翻直接音譯,但自造語會盡量延伸出原意,當然有界限,根據出版社不同也有所差異。
台灣最暢銷的輕小說是?
涼宮春日的憂鬱。另外一部雖然不算輕小說…銀河英雄傳說也賣得不錯。
……更多問答請自行觀看 orz

2008年秋季新番海外人氣排行(basicchannel)
海外フォーラムanimesukiの人気(10/13)
レス View タイトル
905 47,613 Toradora!
784 35,144 Tales of the Abyss
748 24,642 Rosario to Vampire Capu2 [2nd Season]
335 21,840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318 20,647 Akane-Iro ni Somaru Saka

PC-GAME『SPORE』資料補丁「Spore:Creepy&Cute Parts Pack」發售決定(4Gamer.net)
DS『ひぐらし絆 想』新劇情判明(Gpara.com)
關於大陸的『絕望先生』盜版DVD(絶望先生ブログ するんぱしっく・わ~るど)
一如往常做得跟真的似的。

『東方Project』同人漫畫更新(和諧的隙間)
漫畫家藤枝雅10/14的日記繪:『Macross F』女主角二人組(藤枝雅 情報室)
繪師ぼりじょいくん10/14的日記繪: 『東方Project』喝茶中的靈夢(少女開発室。)
繪師観月真10/14的日記繪:『CLANNAD』手持球棒的藤林杏(Jekyll-and-Hyde)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SP『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仮)』鏡音リン&レン出演確定 (DENGEKI ONLINE)
新連載開始:森薫『乙嫁語り』第一話「乙嫁と聟花」 (黒い天使のブログ)
我想說不久後應該就到處都能看到了吧。

TVA『To LOVEる』收視率一覽 最高收視率回是?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考察)
果然是依照露出度排名嗎?

不同繪師畫的『かんなぎ』(basicchannel)
竜騎士07的那張太囧了……

CESA「日本遊戲大賞2008 未來部門」獲獎作品發表 (GAME Watch)
這些都是還沒有發行、但「潛能無限」的遊戲 (笑)

Overflow 『Cross Days』 制作告知
說起來今天看到台版的『School Days』上架了 -_-

SUNRISE新作企劃《跳躍吧!宇宙少女》人物、故事設定公開 (巴哈姆特)
【ニコニコ動画】【手描き】ジョジョの画像でリズム天国の6thリミックス
又多了個リズム天国。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ニコニコ動画】東方×リズム天国

英國官員公開發言「中國牛乳很安全!」並當眾喝下 9天後因腎結石送院診治 (痛いニュース)
搞笑之神降臨了

在自宅去世的女性 屍體被自養的20隻貓吃掉 (痛いニュース)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改編自大和和紀『源氏物語』漫畫版的TVA『あさきゆめみし』官網新聞更新
VOCALOID全家族壁紙 (1280x1024)
咦?有這麼多亞種出現嗎 (゚ロ゚;)

TVA『グイン・サーガ』製作STAFF發表
GAINAX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NEWS更新 (GAINAX NET)
「貞本義行画集 CARMINE」(限定生産版)発売決定

TVA『マクロスF』 特製杏仁豆腐 緊急発売決定 (ANIME!ANIME!)
什麼都賺啊,喂。

PSP『とらドラ!(仮)』2009年發售決定 預覽畫面公開 (DENGEKI ONLINE)
「博客女王」中川翔子——恐怖的15億點擊率 (絕對零域)
TGS期間就是遊戲新聞滿載,不指望誰對次世代主機的遊戲感興趣,所以就這樣吧。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下水希『初恋限定。』TVA和DRAMA的主要聲優決定(あきばらいふ)
有原あゆみ:伊瀬茉莉也
別所小宵:豊崎愛生
土橋りか:寿美菜子
千倉名央:藤村歩
江ノ本慧:伊藤静
山本岬:田中理恵(我沒看錯吧.......)
渡瀬めぐる:白石涼子

PC-GAME『CHAOS;HEAD NOAH』官網開放
TVA 『戦国BASARA』官網開放
「ゆっくりぬいぐるみ 魔理沙&霊夢」SAMPLE PREVIEW(萌えっとうぇぶ)
故意做得這麼醜,很容易被天朝盜版吧 ._.

浦沢直樹在「モーニング(MORNING)」上開始新連載『BILLY BAT』(每日JP)
這次好像也是改編其他名家的作品。創作力貧乏?

「日本遊戲大賞2008」得獎作品發表(DENGEKI ONLINE)
好多任天堂。

SUNRISE新作『宇宙(そら)をかける少女」官網今日正式開放(DENGEKI ONLINE)
TVA『黒神 The Animation』製作決定 人設圖公開(DENGEKI ONLINE)
TVA『Strike Witches』DS&PS2遊戲化(DENGEKI ONLINE)
『東方Project』同人漫畫更新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人肺腑的劇場版『蠟筆小新』將拍成真人版電影(アニメ!アニメ!)
令大人都哭泣流淚的蠟筆小新劇場版動畫『蠟筆小新 風起雲涌!戰國大合戰』將拍成真人電影版了!確定由大名鼎鼎的電影『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的山崎貴擔當導演,以本作為原案拍出超大型愛情電影,標題定為『BALLAD(バラッド)―名もなき恋のうた―(沒有名字的戀之歌) 』。
『風起雲涌!戰國大合戰』是2002年上映的蠟筆小新第10部劇場版,榮獲2002年度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動畫部門大獎、電影大獎、第7屆神戶動畫獎、2003年東京國際動畫部門賞,監督原恵一亦獲得監督大獎,和同系列的『風起雲涌!大人帝國的反擊』並列為蠟筆小新的最高傑作而知名。

OAD『Kiss x sis』聲優發表
起用了新人…不祥的預感。

雜誌『MAD 動画マニアックス』所收集的MAD連結一覽(ASPECT ONLINE)
這個好,所有值得一看的MAD都搜羅在內了。

輕小說『とらドラ!』將改編為PSP遊戲(DENGEKI ONLINE)
這是陰謀。預告網頁公開。

拿著武器的二次元女性畫像(神速VIP)
自己去存圖吧。

美少女遊戲原畫家西又葵 再創話題 酒瓶包裝作插畫(日刊スレッドガイド)
米之後是酒……

【ニコニコ動画】ニコニコ動画を崩壊させるスイッチを作ったが・・・
一開始就按下去,結果看到很不得了的景象wwww 偉大的技術部。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APCOM『戰國BASARA』TVA化決定(MOON PHASE)
> 伊達政宗:中井和哉
> 真田幸村:保志総一郎
> 織田信長:若本規夫
當初看到CV陣就有這種預感了 w 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特別編TVA化決定! (Seasons Of Changeさん)
MOON PHASE より
> 原作:セガ・チュンプロジェク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シナリオ原案:奈須きのこ
>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武内崇
> 監督:安藤真裕
> シリーズ構成:岡田麿里
>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関口可奈味
>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ピーエーワークス

2ch討論板地圖(ハムスター速報 2ろぐ)
成品在387樓。

最高難度『東方地靈殿』彈幕秀(Youtube)
我實在忍不住想放上這段影片…這啥鬼彈幕,走錯一步就完蛋了嘛!/(。□。ハ

TVA『ef - a talle of melodies.』 高畫質OP提供下載
訪問『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作者竜騎士07【うみねこ対談】(DENGEKI ONLINE)
TVA『グイン・サーガ』音樂由植松伸夫擔當製作(animate.TV)
只要是太空戰士迷,沒有人不知道植松的大名吧w

系列最新作在PSP上登場:『絶体絶命都市3 -壊れゆく街と彼女の歌-』(Famitsu.com)
3D仮想空間『ai sp@ce』2008年10月15日正式運營(Famitsu.com)
Yeti 『Myself;Yourself』 角色人氣投票開始
看完七龍珠預告片,我才發現我以前不夠恨好萊塢(龜趣來嘻)
產業工會功能與價值創意四格漫畫徵選活動(漫畫家的店)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三雲岳斗原作的輕小說『アスラクライン』TVA化決定、『狼と香辛料』TVA第2季製作確定(DENGEKI ONLINE)
詳見CCSX的中文報導

TVA 『KUROKAMI 黒神 The Animation』 官網開放
動畫製作公司「GAINAX」社名的由來(悠 々 日 記)
「がいな」+「X」=「GAINAX」

TVA『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 CAPU2』總之先來數內褲走光的次數吧(二次元空間)
合計パンチラ回数 …… 82回

ニコニコ動画改版後循環再播放的GreaseMonkey腳本(素人がプログラミングを勉強するブログ)
須Firefox瀏覽器安裝 GreaseMonkey Add-on

東方Project官方漫畫『東方儚月抄』流行不了的原因(日日俺酔狂)
這個...說的有一定道理。我也沒讀過儚月抄就是。

TVA『かんなぎ』OP怎麼看都是『偶像大師』?(さざなみ壊変)
跳舞的動畫OP有點太泛濫了吧。

『灼眼のシャナ』第3季動畫的下落?「電撃文庫 秋の祭典」發表(DENGEKI ONLINE)
電影『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官網消息公開
親自作詞作曲!聲優‧池澤春菜的新專輯「*Confetti*」11/7發售決定(MyCom)
聲優‧藤田咲10月6日的日記:「今日はさっきまで下田麻美ちゃんと一緒に」(藤田咲の電子庭園)
聲優‧生天目仁美10月5日的日記:「今回の写真は愛する麻美子だよ。」(ひとみの日々)
聲優‧伊藤靜10月6日的日記:「愛してます(≧ω≦)♪」(静◇呑んだくれ日記)
這兩則日記連著看實在很有笑點……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少了點,為保持及時性還是PO出來吧 orz
P.S. 每天站長都要讀幾百條RSS才能挑出這麼幾則值得看的新聞
所以不要跟我嫌新聞產量的問題,會讓我火大!!(「更,沒新聞怪我啊!?」…所以我才要寫自己的文章啊!)

人氣少女漫畫家渡瀬悠宇在『少年SUNDAY』上展開新連載(NERE)
呃,轉換跑道,改畫少年漫畫?不過看臉還是少女… 囧

接觸「任天堂DSi」(ITmedia)
很多照片和解說。結果攝影鏡頭是朝內的?看來只能用在遊戲上。

OVA『瀬戸の花嫁』宣傳片公開
TVA『ヒャッコ』(第1話)的批評和解説(新・アニメ・批評)
文章很長而且分析得頭頭是道,但作為漫畫忠實讀者的我對動畫版不太滿意 orz

2008秋番動畫主題歌一覽
讀書之秋!——14名聲優推薦的書本。(望後鏡・改・Heartbreak One)
各式各樣的哆啦A夢。黑心的、成人的、KUSO的...(最完美的感動)
最後一張很囧

Google Chrome釋出1個月內超過Opera 其中從FX使用者轉移佔50%(マイコミジャーナル)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任天堂DS第2代「DSi」11月1日發售 附30萬畫素攝像頭和SD卡插槽(GAME Watch)
任天堂新型 NDS 主機「NDSi」規格功能與網路服務深入報導(巴哈姆特)
林達永×朴晟佑『黒神』決定改編為電視動畫(MOON PHASE)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サンライズ
CAST:下屋則子、浪川大輔、大原さやか、田村ゆかり、中田譲治
韓國原作?

2009『第3回聲優獎[Seiyu Awards]』即日起接受第一階段的網友提名(CCSX Makes ACG NEWS)
2008 日本「聲優大賞」10月起開放一般觀眾票選 網路投票也可通(巴哈姆特)
手描きMADを褒める(E.L.H. Electric Lover Hinagiku)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アイドルマスター手描きMAD「シビれさせたのは 誰?」,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的分析。

角川和中國漫友公司達成合作 共同開拓中國漫畫市場(バラエティ・ジャパン)
那個連載盜版漫畫的雜誌… -_-|||

PSP「アイドルマスターSP」2009年1月22日発売決定(VIDEOGAMERX)
傳聞任天堂將在2011年發售「次世代Wii」(GAME SPOT)
Wii『戦国無双3』2009年登場(Gpara.com)
PS2 『真・三國無双5 Special』今日發售(DENGEKI ONLINE)
DS『牧場物語 ようこそ! 風のバザールへ』嶄新世界觀和系統(GAME Watch)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刊少年JUMP歷代動畫平均收視表(まにあっくすZ)
第一名居然是鳥山明原作的『Dr.スランプアラレちゃん(IQ博士)』!至於日本歷代動畫的平均收視率冠軍,則是『ちびまる子ちゃん(櫻桃小丸子』,是不是很令人意外啊 XD
說起來,以前的收視率可以達到30%以上真是厲害。

海外動畫迷票選出的「最令人愉快的動畫TOP 10」(誤訳御免!)
第1位 FLCL(フリクリ)
第2位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第3位 あずまんが大王
第4位 ONE PIECE(ワンピース)
第5位 学校の怪談
第6位 エクセル・サーガ
第7位 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
第8位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第9位 まぶらほ
第10位 GTO (Great Teacher Ozuka)
雖然都看過,搞不懂他們的評判標準……

連Wikipedia都沒有寫的『ひだまりスケッチ×365』各話OP差異(noir_kかくかたりき改めnoir_kはこう言った)
真有趣…!完全沒注意到原來有這些變化,不愧是新房。

OVA『苺ましまろ(草莓棉花糖)』第2期人物設定公開(電撃萌王ブログ)
2008年秋新動畫節目表(Getchu.com)
以原作類別來區分的表格。

輕小說「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卒業前小景」發售(アキバ総研)
終於快到祥子和令畢業的時候了…我說乾脆快完結吧。

「マクロスF」小説版第2巻「マクロスフロンティア Vol.2 ブレイク・ダウン」發售(アキバ総研)
植田佳奈、清水香里、桑谷夏子穿著乘務員制服的樣子(なっちゃんの記録)
PSP『勇者のくせになまいきだor2(勇者別囂張or2)』介紹(GAME Watch)
超期待啊,我當初買PSP就是為了玩1代,連續玩10小時玩到手指快斷掉 XD

DS『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X 星空の守り人』2009年3月發售決定(4Gamer.net)
TVA『一騎当千GreatGuardians』関羽雲長抱枕(とれたて!ほびーちゃんねる!)
pixiv姊妹網站「drawr」開放(RBB TODAY)
新站「drawr」的主要功能是線上塗鴉,由日本最大插畫交流網pixiv的運營公司開發。

85歲老婆婆在自宅擊退小偷( エキサイトニュース)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