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日本近兩週以來的音樂公信榜排行都遭到大量動畫、聲優歌曲「入侵」,秋季新番《初音島II》的片頭主題曲榮登本週排行第14位,另有包括《CLANNAD》、《南家三姊妹》、《Prism Ark》、《驅魔少年》、《Myself;Yourself》等人氣動畫的主題歌曲登場,其中《CLANNAD》登場3日內衛冕在前20名內。
最新週間50名內初登場的動畫、聲優歌曲
14位…yozuca* 「サクラキミニエム」
(「初音島II」OP)
18位…eufonius/茶太 「メグメル ~cuckool mix 2007~/だんご大家族」
(「CLANNAD」OP)
19位…CooRie 「優しさは雨のように」
(「初音島II」ED)
20位…佐藤利奈,井上麻里奈,茅原実里 「経験値上昇中☆」
(「南家三姊妹」OP)
22位…ELISA 「euphoric field」
(「ef - a tale of memories.」OP)
23位…榊原ゆい 「そして僕は...」
(「Prism Ark」OP)
33位…KAORI 「Tears Infection」
(「Myself ; Yourself」OP)
36位…momo-i 「悠遠のアミュレット/オペラファンタジア」
(「Prism Ark」ED)
38位…牧野由依 「スケッチブックを持ったまま」
(「素描簿 ~full color's~」ED)
45位…Rie fu 「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る理由」
(「驅魔少年」ED)
47位…宮村みやこ(田口宏子) 「I'm here」
(「ef - a tale of memories.」ED)
  「公信榜」原名Oricon,是日本現時最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音樂排行榜,銷售榜提供每天、每星期、每月不同計算方法的數據,也提供各種不同音樂類型的排行榜。在ACG文化應為非主流的今天看到這樣的排行結果,似乎一定程度上說明了動畫歌曲正在與大眾流行口味互相融合。或許有朝一日這個現狀能擴展到國外,讓動畫成為無論男女老少都可無顧忌接受的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