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
  繁華的夜生活一直是戲劇與漫畫探討的話題,以描述男公關競爭與酒店經營的漫畫─《夜王》,所改拍的日劇,也即將於11/20晚間8:00於緯來日本台首播。
  漫畫《夜王》的故事是敘訴從北海道來到東京的的場遼介,在身無分文的狀況下,與設計師加納麗美的邂逅,引發了他決定成為酒店男公關;在面對其他男公關彼此的競爭壓力下,的場遼介必須克服困難,成為夜生活的男公關之王─《夜王》!
  由於國人觀念與社會風氣,八大行業與男、女公關類似的題材與內容,往往是避而不談的。也因此描述公關工作的創作也不容易見到。而在日本,日本政府有效地以制度化、區域性的方式管制,像是酒店林立、非常知名的「歌舞妓一番町」,就是日本酒店文化的大本營。而《夜王》這部作品,就是在這樣的文化下誕生。
  《夜王》的作者倉科遼,原本就是經營特種行業,在體驗到繁華的夜生活背後,其實也有著不為人知辛苦一面後,改用創作的方式告訴世人特種行業背後競爭的種種。倉科遼的多部作品也因此被改編成漫畫或是電視劇播出,在日本也造成了不小的話題性。像是《夜王》更是銷售高達150萬本的暢銷作品,可見一般大眾對於「夜生活的職業」,抱持著相當大的興趣。
  不過《夜王》除了告訴讀者男公關這行的內幕外,其實也同時傳達了「只要努力,無論各行各業都有機會出頭天」這樣的隱藏訊息。男公關並不如一般大眾所見,只要甜言蜜語、衣著光鮮就可以賺到金錢。從女性心理學開始,社交場合禮儀、服裝搭配,甚至是酒店經營哲學等…《夜王》告訴你無論任何職業,都有他的專業存在,就算是男公關也是一樣!
  倉科遼描訴夜生活的改編漫畫作品,除了《夜王》之外,還有以女公關為主的《孃王》以及描訴日本男公關傳奇人物的《帝王》,在台灣全部都是由尖端出版代理出版。這三套作品,尖端出版通稱為「夜生活三王」,讓一般大眾也可以了解不同工作領域的專業。
  《夜王》目前推出至第14集,劇情也開始進入高潮,在日劇還沒開播之前,大家可以先藉由漫畫來體驗夜生活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