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島耕作是日本大電器廠商初芝電產的上班族,為人誠懇,不喜歡被公司內的派閥所收編,雖然他明知這樣會危害自己的升官之路,卻仍然一直貫徹這樣的主張。不隸屬於公司內任何派閥的島耕作因為業績不錯,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升任課長,之後也繼續為公司盡心盡力,如今已經升任專務取締役,但仍舊一本初衷,不改他的行事態度…


作者簡介:
  1947年出生於日本山口縣岩國市。一向有小說漫畫大師之美譽的弘兼憲史,從小因為看了手塚治虫的《我的孫悟空》後大受感動而開始學習漫畫。而在就讀早稻田大學法學部時,便一邊投稿到『早稻田文學』一邊參加漫畫研究會。畢業後加入松下電器產業廣告宣傳部工作了3年。1974年以《微風輕吹》(『BIG COMIC』刊載)一作出道。1976年憑著《沐浴在晨光中》確立了他的漫畫家地位。其後在80年與漫畫家柴門文結婚。於83年~92年連載的《課長島耕作》大受歡迎,所以曾被改編成電影,其作品並被日本外務省(相當於台灣的外交部)譽為最能反應上班族及社會現象的作品,並以此作贈海外邦交國。其後弘兼老師還多次被邀請為企業研究會的講師。近作是描述中老年人愛情故事的《黃昏流星群》及話題之作《島耕作》系列。弘兼憲史可說是成功地用漫畫表現出日本中年世代心聲的漫畫家。


《主任島耕作》的特色:
  從《課長島耕作》開始,島耕作經歷了課長、部長、常務、取締役到現在的專務(日本連載中、台灣即將推出)。島耕作系列的作者─弘兼憲史老師,除了讓島耕作這個角色一路高升外,也開始著手進行島耕作年經時期的回顧,從菜鳥上班族開始描繪,到成為辦公室的小主管,補完島耕作的上班族生涯。在看完島耕作叱咋商場的同時,也同時讓讀者們看看年輕時的島耕作,是否也和你我相同,曾經犯下了屬於「年輕時的錯誤」。這次島耕作的全新系列《主任島耕作》,接續了《青年島耕作》,從還是菜鳥的島耕作,開始成為企業界的小主管。或許不會像課長或是部長那樣有著戲劇化的內容,不過卻多了一份截然不同的感受。
  如果你已經出了社會,在你看過《主任島耕作》後,可能會有著些許的懷念,懷念屬於年輕的那份莽撞。
  如果你是社會新鮮人,在你看過《主任島耕作》後,也能夠在工作上有所借鏡與警惕,讓你更能夠在社會中求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