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眼花撩亂(Fuzzyeyes)是由出身台灣的盧威耀於 2001 年在澳洲正式成立的多媒體軟體開發公司,曾研發製作包括 PC 綫上休閑遊戲平台《Uluru Fun Park》與 PC 經營模擬遊戲《浪漫速食屋(HotDogs HotGals)》等作品。其中《浪漫速食屋》曾於北美、歐洲等地發行,全球銷售套數達 30 萬套以上。
  在輕鬆休閑風格的《浪漫速食屋》獲得優異銷售成績之後,眼花繚亂緊接著展開他們心目中足以邁向國際頂尖遊戲舞台的大型作品《Edge of Twilight》的製作,在 PC / Xbox 360 平台上打造這款具備獨特世界觀的 3D 動作冒險遊戲。

  遊戲基地有幸專訪到公司的CEO 盧威耀先生,為各位介紹《Edge of Twilight》這款國人原創遊戲之幕後故事。

Q:請為我們簡單介紹《Edge of Twilight》是一款怎樣的遊戲。
  Edge of Twilight 是一款結合蒸汽龐克以及黑暗奇幻風格的第三人稱動作冒險遊戲,透過次世代主機的運算力,Edge of Twilight 將展現出很多創新的遊戲機能。
  玩家將扮演主角雷肆(日文:雷人【らいと】,英文:Lex),他是赫拉原(Hellayem,日文平雷苑【へいらいえん】)上唯一的混種人。他具有在這個日與夜被分裂的世界裡自由穿梭的特殊能力。經過了ㄧ連串的事件,雷肆將發現他掌握了這個即將毀滅的世界裡最大的祕密。

Q:遊戲背景似乎是在架空的奇幻世界,有參考過現實中的歷史文化嗎?
  Edge of Twilight 是一個完全原創的故事。遊戲裡所採用的蒸汽龐克(Steampunk)美術風格有受到 1890 年代以及維多利亞 1900 年代初、工業革命以及哥德式風格的深刻影響。我們將這些風格以及年代背景的影響透過蒸汽龐克中心思想來進一步的發展,並創造出一個全新的但又似曾相似的美術以及文化背景。
  透過 Edge of Twilight 的故事,很多真實社會問題,不管是政治、文化或者是道德問題將透過遊戲的過程展現出來與玩家分享。如同真實社會問題,很多的議題都無法用二分法來解釋。透過不同的角度還有對於事與物的認知,甚至信仰的不同,都將會有不同的善惡的看法。
  架構在 Edge of Twilight 的中心思想,包括了國家主義、種族絕滅、自然主義、社會擾流(social entropy)、極權主義以及人權與民權等等話題。不管是從過去或是現在的社會議題中,我們相信玩家將會透過遊戲發生共鳴。而 FUZZYEYES 設計團隊最大的希望就是能透過美術、遊戲、音樂等等,在這個擬真的世界裡與玩家共同重新認識這個真實的世界,並且學習與尊重不同的理念。

Q:劇本和角色設計的出發點?
  當初規劃故事內容以及角色的設定時,我們主要以全球時事作為參考以及反應一些倫理道德的模糊界限。設計團隊盡可能在現有資源範圍內,與玩家深度討論許多的話題。當今社會熱門的議題包括了遺傳中幹細胞道德伊拉克戰情、恐怖份子、種族問題、世界資源分配話題,甚至包括了時下最熱門的溫室效應話題等等。
  在真實世界已經有很多錯縱複雜的事件,我們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可以比較容易的讓所有玩家,有機會透過ㄧ個非直接性的方式,可以認真思考時下社會的。當然了,也希望玩家也能夠單純的盡情的在 FUZZYEYES 所創立的虛幻世界暢遊。

Q:開發所投注的技術力和人力如何?
  要開發一套成功的次世代(其實已經不該再稱之為次世代了)所要花費的資源是相當可觀的。在澳洲的設計團隊就約有35個人,在英國還有約10多人的團隊。目前在台灣與中國也預計會投入約近百人的人力來進行製作。從 2005 年底到 2008 年底的開發時程,公司也投入了兩億多台幣的開發成本。

Q:面對歐美日佔據大部分遊戲市場的現狀,有何看法或展望?
  歐美日這些地區所生產出來的產品,由於有很強的內銷市場,再加上對於盜版的道德問題比較正視。因此,開發公司比較願意投入較大的製作資源。在這個情況下,產品的品質自然會提升。再加上,開發公司間的競爭,更好的產品自然會隨著市場需求而出現。相較台灣國內的情況,絕大多數的遊戲公司已經轉型並代理線上遊戲,擁有製作團隊的公司也大部分都轉型製作線上遊戲。由於線上遊戲的特色,因此大多數公司將研發資源轉換到行銷上,極力製造新的銷售及市場模式。這樣自然的就直接影響到產品創新的可能性。
  由於歐美日的遊樂器市場廣大,盜版的問題比較不那麼嚴重。最重要的是,遊樂器市場相當的成熟。因此只要是好的產品,接受度都是相當高的。
  由於 FUZZYEYES 的目標市場ㄧ直是歐美日,我們現在最大的目標就是,做出一個頂級水準的遊戲。充分發揮我們的創作力,並期許有一天有更多的台灣遊戲公司可以與 FUZZYEYES 一起並肩打入這個被歐美日韓獨佔的遊戲市場。

Q:能否跟我們分享,團隊開發期間的甘苦談?
  遊戲開發是一件很辛苦的過程。特別是當你把世界頂級的開發團隊當作是自己的競爭對手。這種的壓力對於 FUZZYEYES 的每個隊員來說是相當沈重。但也相當的驕傲。
  因為,能讓自己與頂級的對手對決,已經是無比的榮幸了。
  我們要讓這個世界記得 FUZZYEYES,讓 Edge of Twilight 成為非常成功的 IP。更重要的是,我們相信堅持到底終會抵達偉大的里程碑。

Q:未來會否考慮在其他主機上推出該遊戲?
  Edge of Twilight 相當適合在次世代的平台上面表現。我們目前並沒有排斥將遊戲推在不同的平台上。而技術上也將不會有任何的問題。我們目前專心的要將核心以及遊戲性整合完備,才會考慮平台轉換的問題。

Q:台灣玩家看到預告片後都十分期待,覺得遊戲最值得推薦之處是?
  Edge of Twilight 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比方說大家已經知道,我們將會有很棒的美術來詮釋故事的背景。我們有很棒的故事來領導玩家一同探討不同的議題。我們有創新的戰鬥模式,期盼可以引發強烈的視覺震撼。
  我推薦,好好品嚐故事裡的每句話,好好享用 Edge of Twilight 帶給你的每分每秒。

遊戲官網:http://www.edge-of-twilight.com/index_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