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期待已久的新世代 RPG 大作《失落的奧德賽(Lost Odyssey)》中文版即將於台北國際電玩展(TGS)第1日(1/24)與玩家見面!為迎接即將登場的年度大展和世紀鉅作,台灣微軟特別邀請製作團隊中從未露面的幕後推手來台,包括技術總監 樋口克壽 與動畫視覺總監 佐藤勝,與媒體和各位菁英玩家見面,暢談遊戲的製作秘辛。  《失落的奧德賽》囊括了前所未有的超級夢幻組合製作陣容,由《藍龍》製作人 坂口博信 領軍、以《灌籃高手》聞名的漫畫家 井上雄彥擔綱角色設計、《太空戰士》系列電玩配樂大師 植松伸夫 譜曲、劇本由日本文學最高榮譽的直木賞得主 重松清 執筆,共同精心打造您不可不玩的世紀經典。
▼樋口(左著白衣)先生和媒體玩家們分享技術開發過程的點滴,右著黑衣者為佐藤先生。

  本遊戲驚心動魄、巨大規模的演出,也只有 微軟 Xbox 360 主機能夠呈現。Xbox 360 平台作為推出過最多中文化遊戲的主機,向來堅持承諾只帶給玩家最好的作品,台灣微軟娛樂暨裝置事業處副總經理 周文英表示:「四位大師的極致作品與 Xbox 360 次世代遊戲主機的空前完美結合,創造出奇跡般的感官體驗。」佐藤先生受訪時說明:「為了開發《失落的奧德賽》,我們成立了新的公司,過程中受到微軟多方的幫助,無論是資金、技術力、還是人才方面。在本遊戲中日本首度採用美國的『Unreal Engine 3』引擎繪圖技術,技術方面經歷了不少磨合,這也是為了讓遊戲的畫面表現趨於完美。」


  見面會上還特別公開了《失落的奧德賽》唯美精緻的動畫製作之花絮影片。包括最初手繪的草稿、採收真人動作節點到外國人配音、以及動畫的渲染階段。隨著影片播放,佐藤先生用英語娓娓道來其幕後故事,充滿趣味的過程令在場玩家一飽眼福。
  兩位製作總監帶來團隊支柱坂口先生的口信:「這部作品花了三年半、超過300人的人力投入才完成,期間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是,井上先生所刻畫的那灌注了靈魂的人物在腦中不斷出現,重松先生的故事一遍遍地讓我感動流淚,我想我應該要堅持下去,不能辜負了這些人對我的期望。」
  最後,身負重任的兩位製作人將《失落的奧德賽》中文版母片正式交給台灣微軟,期待1月24日與台灣玩家正式見面。


【製作人介紹】
佐藤勝(Roy Sato)
視覺總監
Feel Plus Inc.
身為Feel Plus Inc.的視覺總監,佐藤勝擔任指導Lost Odyssey《失落的奧德賽》的遊戲影片製作,佐藤負責監督與指導電影拍攝流程、動作擷取、動畫指導、英文對話配音、與鏡頭畫面設計、臉部表情與細部工作。
佐藤勝過去曾在夏威夷擔任由美國史克威爾公司成立的小型CG(Computer Graphic,電腦圖像)工作室中的首席動畫師,另外,他也曾在美國史克威爾公司總部擔任「太空戰士:夢境實錄」的首席動畫師,此次也是佐藤首次與 PRG之父坂口博信合作。受過古典動畫專業訓練的佐藤,曾在迪士尼動畫製作公司工作好幾年。《失落的奧德賽》是佐藤勝首次電玩遊戲製作。
樋口克壽(Katsuhisa Higuchi)
遊戲技術指導
Feel Plus, Inc.
樋口克壽擔任《失落的奧德賽》的技術總監,負責編制程序與遊戲設計,樋口先生主要為發展遊戲所需的軟體工具、替遊戲中怪獸的角色設定人工智慧、以及設計出多元化的戰鬥系統,包括魔法、技能與寶物,同時也負責設計主角在整個遊戲理的統計系統
樋口克壽與坂口博信是長期合作的夥伴,也是最佳戰友。樋口擁有豐富的遊戲設計經驗,包括擔任「超時空之鑰」的主程式設計師、「超時空之鑰2」、「異域神兵」與「太空戰士」2到5集戰鬥系統設計師、以及「太空戰士」11集的戰鬥程式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