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新聞出版、廣播電視局局長 范旭 於20日發表,該市動漫產業的年產額突破人民幣100億元(超過台幣400億元)。
  廣州市的線上遊戲、動畫、漫畫關聯產業共有120家以上,從業人員達到1萬5000人,動漫產業年產額100億元以上,意味著佔全國產額的20%。而在本土原創漫畫方面,以漫友文化傳播機關為首,牽引其他國內同業企業,漫畫書籍和雜誌等的總發行量佔全國市場全體的30%。以上資訊為新華社官網「新華網」提供。
  范局長表示,廣州市在今年計劃建設超過15萬平方公尺、能夠容納50家以上的動漫企業建筑。此外,預定在廣州市越秀區建設面積約20萬平方公尺、全長3公里,以動畫、漫畫、線上遊戲為中心的商業大道,招攬更多有名的動漫企業入駐。
  部份日本網友對此報導不屑一顧,因為據悉中國幾乎沒有正式取得任何動漫作品的版權,該數據只顯示侵權行為有多嚴重。還有人說,中國政府確實落實了振興當地動漫業的政策,某種意義上值得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