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gamebase
  新力電腦娛樂宣布將於 3 月 19 日在 PSP 平台上推出錯視解謎遊戲《無限回廊》,價格為 3980 日圓。該作的 PS3 版《無限回廊 序曲》在 PLAYSTATION Network 線上同步販售,價格為 1800 日圓。
  《無限回廊》是以荷蘭畫家「艾雪(Maurits Cornelis Escher)」的畫為靈感研發的動作解謎遊戲,玩家需利用錯視原理,引導回廊中被稱為「CAST」的人偶型角色逃出不可思議的空間。變更視點讓人偶們會合的同時,還要深思熟慮去避開道路的斷開處和陷阱,是一款相當考慮空間透視感、思考力和直覺的解謎遊戲。
  遊戲中許多在常理下不可能通過的斷開的道路,改變視角就有可能可通過,不過,那個可能也只存在於《無限回廊》的世界裡。也就是基於錯視的 5 個 規則:主觀的存在、主觀的跳躍、主觀的落地、主觀的不在、主觀的移動。
  即使洞其實存在於道路上,但當移動到看不到洞的視角,道路就變得可以通過…諸如此類的「主觀」,就是這個遊戲的秘訣。3D 空間裡所有物件的真正位置無關緊要。玩家只要冷靜泰然地思考,並相信眼前所見,就能順利引導人物過關。
  PSP 版共準備了 100 個回廊,PS3 版準備了 50 個。此外 PSP 版可選擇「solo」、「pair」、「others」三種模式,PS3 版則只具備「solo」模式,不過和 PSP 版同樣可通過連線下載其他玩家的原創關卡。在 PLAYSTATION Network 上提供了上傳新關卡的功能。該系統在 2007 東京電玩展上博得好評,實屬一款解謎遊戲迷不得不玩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