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gamebase
  書迷們等待已久一年一度的書展終於在今日上午正式開幕。本次世貿二館作為動漫主題館,各出版商準備了各種豐富行程恭候漫迷大駕光臨,角川出版有《灼眼的夏娜》作者高橋彌七郎、伊東雜音,曼迪傳播有《死亡筆記本》聲優山口勝平,而首日的最重量級壓軸,無疑是超級經典少女愛情漫畫《凡爾賽玫瑰》作者——池田理代子 首度的海外公開簽名會。
  主辦方舉辦開幕儀式,特邀請池田老師站台。在一段可愛的 Keroro 舞蹈後,為給現場帶來濃厚的宮廷氣息,5 名年輕的音樂學生帶來一首悠揚婉轉的古典音樂演奏「Kanon」。池田老師聽後很是感動地說:「在我 47 歲時,一度放下畫筆,轉而去讀聲樂,那些孩子們的演奏讓我想起了在音樂大學的時光,非常謝謝。」
  現年 61 歲的池田理代子,其代表作《凡爾賽玫瑰》在日本是陪伴著很多人長大的經典漫畫。「有讀者從學生時期一直看到出社會,也有讀者從小時就讀我的作品、現在都已結婚生子。」她表示,來台灣居然能看到那麼多年輕讀者,感到意外又驚喜。
  一群忠實粉絲細心扮裝成《凡爾賽玫瑰》的人物和她共渡宮廷派對,穿上金光閃閃、豪華氣派的服飾往來於展場,令來賓仿若身置真正的法國貴族宮廷。雖然主辦方以比賽方式決勝出 COSER 中的冠軍,但池田老師認為每一個 COSER 都是最棒的。勝出的「奧斯卡」與「瑪莉皇后」等其他諸位 COSER,在開幕式結束後,領取到各自的簽名板等待簽名會的開始。現場限定 100 名,並事先保證了 20 位 5 年級生的簽名資格,以紀念他們陪伴這部長篇名作走過的歲月。
  池田理代子 13 年來專心投入音樂事業,本來行程繁忙,一度拒絕講談社邀請她畫《太王四神記》的漫畫版,後來得知這部戲是裴勇俊主演,她才答應。她笑著坦承,因為裴勇俊確實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