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指出,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日前向聯邦商業機會組織(FBO)提交了一份採購清單,申請購買 40GB HDD 的 PS3 主機共計 300 台。

  空軍出錢購買這麼多 PS3,當然不可能是要讓飛行員們拿 PS3 遊戲進行空戰模擬。官方表示,此舉是為了從事一項有關 CELL 處理器的技術性評估。而選擇 PS3 而不是其他產品進行測試的原因,是由於 PS3 作為目前市面上販賣唯一使用到研究所需之特定規格 CELL 晶片的產品,其價格相對合理。
  僅憑以上報告,仍然無法猜出美國空軍到底要拿這些 PS3 來做什麼,或許是為了導彈攔截實驗(NMD),也可能和空防之類的工程有關。然而,這個消息不免讓人聯想起當年伊拉克軍方暗中大規模採購 PS2,並將其晶片投入飛彈制導用途的傳聞。

  繼上次英國科學雜誌指出 PS3 可應用於醫療和天文學領域後,PS3 的用途又得到進一步擴展。它究竟還有多少潛能未被開發,在迎來次次世代主機之前值得我們繼續期待。

美國空軍向 FBO 提交的申購文檔:點此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