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來善於利用流行文化創造新經濟,自「制服」、「女僕」等萌潮流盛行後,以萌為綽頭的生意越來越多。
  光臨女僕咖啡廳早已不是宅人專利,普通上班族也會為嘗新鮮環境前往體驗,進而喜歡上女僕「待客如主人」的態度,這種心靈上的高級服務品質即便是在五星級飯店也未必具備。於是秋葉原的商人突發奇想,讓理髪店的年輕女服務員也穿上女僕服裝、行女僕禮,並尊稱客人為「主人」,盼能帶來客潮。
  去年 9 月在秋葉原,女僕理髪店「Moesham」正式開張,店內理髪師和助手十數位皆做女僕打扮,見客人蒞臨便屈腰打招呼說「歡迎主人回來」。除一般洗剪吹外,還提供按摩、拍肩等服務,客人幾乎清一色男性。據店長描述,偶有毛手毛腳、要求「特別服務」的客人出現,不過就像最初的女僕咖啡廳一樣,被誤會實屬難免。

  「Moesham」打的是制服萌的招牌,不只女僕裝,在週末和特殊節日時店員還會變身為護士、乘務員、聖誕老人等,或是 COSPLAY 知名動漫角色,令顧客感受更加特別。若去日本旅行,或在台灣也能開張「女僕理髪店」,諸君無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