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恢復 RSS 全文訂閱的功能,謝謝訂閱者這段時間以來的支持 <(_ _)>
本來是因為桌布很多人求,加上以前常寫個人想法的文章,讀者一多就容易生亂,才把部份內容分離出去,把本部落格變成單純的分享站。不過最近察覺,越是這樣單純下去,站長就越缺乏更新的動力。

1. 讀者素質的降低。
並不是不歡迎或對部份讀者有歧視,但越來越多的人只為了圖片找進來,我感到隨著被無視「無償分享」的勞苦,本站出於熱愛動漫而分享的靈魂正在消失。因為自身也有逛過下載分享站,深刻地體會到,分享者很辛苦,但多數過客往往手指輕敲就帶走檔案,不會對分享者留下印象。找桌布需要花數小時,寫文章可能也需要花數小時,後者得到的推崇和尊重卻顯然更多,可是,難道人只需要看文章就滿足了?分享圖片難道比不上寫文章?
凡事都總要有人做。這段時間以來,我用各種方式提示著讀者:我需要鼓勵。有很多人領會了,更多人是熟視無睹。很遺憾,站長沒有聖母那樣慈愛的心胸,會去評估任何事值不值得做——同時也有一點精神潔癖,會因為 2% 的讀者鼓勵而堅持,也會針對其餘 98% 的冷漠而改變策略。

2. 成就感的降低。
在做分享者以前,筆者是名部落客,寫了 8 年的部落格,玩了 14 年的遊戲,看了 20 年的動漫。shintaro 是我用最久的網名,不希望看到造成的印象是 shintaro = 桌布。之前被人說是「壁紙專門」,老實說我不太高興,本人腦袋裡有的東西不只壁紙,比收集壁紙更擅長的技能也多的多。思考了許久,感到或許現在回頭糾正還來得及,我想趁著 Densetsu no Basho 未徹底腐敗前,建立起它作為部落格的品格,也找回我作為部落客的品格。

說了這麼多,基於以上原因,今後部落格內容更新的方向主要調整為以下:
1)桌布分享文章,每日 1 篇,量少時 2~3 篇。
2)新聞記事,每 1~2 日 1 篇。
3)其他雜文,每 1~2 日 1 篇,忙碌時不更新。


雜文內容以知識性文章為主,不會和我的另外一個部落格重複。
提供出來的知識,同樣希望得到尊重。._. 詳細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