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忽然出現了一位陌生的巫女前來博麗神社,要求神社關門。靈夢為了討回“信仰”所有權而前往靈山(妖怪之山),不知為何魔里沙也在。一路上橫行無阻的來到守矢神社,才得知這座神社是最近才從現世移到幻想鄉。原來在外面的世界,這座神社的神(八坂神奈子)已經不再被人類所信仰,失去信仰的神會漸漸失去神德,進而消逝,於是神奈子便提議乾脆到傳說的幻想鄉收集信仰,反正只要有誰祭拜,人類或是妖怪都無所謂;總之,最後天狗與河童決定祭拜神奈子,不過說是祭拜,倒不如說是天天開宴會之類的……


秋 静葉(あき しずは)
種族:神明
能力:司掌紅葉
秋姐妹的姊姊,她是象徵秋天到來、萬物孤寂的神。同時也是司掌楓葉的神。平常和妹妹共同管理幻想鄉的秋季,用紅葉帶來涼爽的秋天以取悅妹妹(某種意義上的妹控)。姐妹倆都會隨著冬季的到來而感到沮喪。
其他…印象薄弱,連主題曲也沒有 orz


秋 穰子(あき みのりこ)
種族:神明
能力:司掌豐收
秋姐妹的妹妹。個性相比溫和的姊姊來說,容易衝動且有點任性。
每到秋天她身上就會散發出水果和甘薯的香味,會在豐收祭時以貴賓的身分在人里和人們同樂。


鍵山 雛(かぎやま ひな)
種族:神明
能力:積蓄災厄
厄神,專門收集人們想要祓除的厄運。全身散發著災厄的氣息,雖然本身是不會被影響,但在她身邊不管人或妖怪都會染上厄運。她的周圍時常都聚集著收集來的厄運,並且為了不讓其流失而不斷回轉……因為這點也常被人惡搞成「鑽子」。
外表脫離了以往的設計,相當特殊,身穿哥特蘿莉風的衣服。


河城 荷取(かわしろ にとり)
種族:河童
能力:操縱水
外號:河童
住在妖怪之山的河童。河童一族擁有優秀的科技力,擅長製作各種道具,對工藝也頗拿手。十分擅長游泳,可以在水中待很久,但平時在陸上生活,身體能力和人類差不多。荷取是名技師,身上帶著各式各樣的工具,看到人造物品就想拆,但不怎麼和人親近的樣子。二創中變成黑白後宮之一。

『光學迷彩』:指荷取身上的衣服,好像沒啥用。
『龍神的石像』:在人之里中央的石像,為河童製作。其眼睛顏色會隨天氣而改變。
『帽子』:帽子底下到底有沒有禿呢?真是十分讓人好奇的問題……


犬走 椛(いぬばしり もみじ)
種族:天狗 (白狼天狗)
能力:預見千里
外號:天狗、小花
天狗自衛隊的一員,平時和她的小隊在九天瀑布後面待命。視覺和嗅覺很優秀,能夠很快的發現入侵者。不過因為平常很少有人入侵,所以空閒時和附近的河童下棋打發時間。附帶一提,負責領導自衛隊的是大天狗。在遊戲中沒有立繪,模樣也很難看清楚,可是莫名地很受歡迎,所以可看到許多二創版本。
至於同人中為何會和射命丸文扯上關係…可能因為都是天狗?

『大將棋』:聽說是非常耗費時間的棋,天狗常玩來打發時間。


東風谷 早苗(こちや さなえ)
種族:人類
能力:引起奇蹟
外號:腋巫女2P、藍白
守矢神社的巫女,風祝。操控秘術的一族的子孫。所謂能操控秘術者是指把從人類中收集回來的信仰,轉化為力量,被稱為「現人神」的存在。對自己很有信心,有時有點自負,聽從八坂神奈子的建議後將神社遷移到幻想鄉,本以為可自如應對幻想鄉的環境,遇到魔理沙和靈夢後,深感自己的平凡。
二創中常被塑造成嫉妒靈夢、跟靈夢有仇的樣子。

『操控秘術』:擁有這個能力的,其實都是洩矢諏訪子的子孫,不過早苗本身不知這點,也不知為何自己的神社會同時有兩柱神。
『御幣』:早苗手上拿的祭器,正確名稱未確定。
『五芒星』:早苗的符卡呈現五芒星居多。感覺比較像陰陽師吧。


八坂 神奈子(やさか かなこ)
種族:神明
能力:創造乾的能力
外號:大嬸(看過原作那人設就知道了...)
早苗供奉著的神明。原本是掌管風雨的神,經過很多迂迴曲折的事後現為山神的身份受供奉著,其緣由只有諏訪子和早苗知道。以壓倒性的力量,支持著全部妖怪及人類的神明。因在外界難以得到人類的信奉,而決定和早苗一起遷入幻想鄉的妖怪之山,目的是能得到妖怪們的信奉。剛遷到妖怪之山時,天狗們一直警戒著,後來與天魔交涉後和解。很久以前,因為想得到諏訪子所管治著的洩矢王國而進行了侵略,其後諏訪子投降了。背上裝著的稻草繩,是表現出不斷重複脫皮的蛇的形態,同時也是對諏訪子的儆戒。
二創中不知為何總是和愛麗絲槓上?

『乾』:在八卦中是「天」的意思。
『注連繩』:神奈子背後的繩子,表現為蛇盤繞的樣子。


洩矢 諏訪子(もりや すわこ)
種族:神明
能力:創造坤
外號:青蛙子
守矢神社真正的主神。是山神,而且是住在山中的各種神明的領導人。在古時由於只有她可以壓制「ミシャグジ大人」這樣恐怖的神,所以得到了相當驚人的信仰心,建立了一個王國。在敗給了前來侵略的神奈子後,非常清高地投降並讓出了王國。之後也接受神奈子的邀請,在幕後繼續支配著。雖說會因為蛇和青蛙的問題和神奈子吵架,但其實兩人有著相同的立場,關係非常好。總之有某種共識與平衡。

『坤』:在八卦中是指“地”的意思。
『廢神S』:同人常用的,她和神奈子的合稱,至於由來我也不清楚...

對這代不甚了解,七拼八湊了這些資料出來(汗)好多二創由來都不太清楚。
覺得青蛙子和河童都不錯萌 =v= 最沒法接受的是神奈子那造型,實在太大嬸了。

[ 推薦閱讀 ]
東方相關的文章目錄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