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麥可傑克森驗屍報告!?人都死了還在拿他開玩笑!」這篇文章只是想發洩不平,沒想到能獲得這麼大的迴響,深深地,感謝各位。

然而,即使澄清文點閱即將破2萬,也阻止不了Yahoo把這則假消息放在頭條位置。

他們大概覺得37公斤有點離譜,還偷偷修改成51公斤。

我很少在這個部落格寫點什麼真正的內心所想,也從來沒對偶像明星表示過興趣,只愛在這裡吐槽各種奇怪的新聞。開始為麥可平反後,就有人以為我是他的瘋狂粉絲,在這裡澄清,我從來也不是他的歌迷,我沒有買過他的一張CD,我有模仿過Moonwalk(因為實在太酷了)但我只會唱他的「Heal the World」,甚至多年前還曾在一個麥可迷朋友面前罵他是變態而和對方大吵一架。

直到和那位朋友絕交的一刻,我仍然膚淺地堅持「粉絲就只會盲信」「無風不起浪」「做好事不等於是好人」等想法,沒有討厭他(其實根本不屑一顧),不能否認對他一直抱著「偏見」和「優越感」。我認為麥可雖然才華橫溢,對世界貢獻大,也有很多人崇拜,但他是個有病的人,不能成為榜樣。

我想那一定是上帝給我的無知一個小小懲罰。首先,祂讓我被謠言纏身,而且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具體情況是隱私我不想談,跟麥可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我確實地體會到被莫須有地誹謗是什麼感覺……

你有口莫辯,1萬個澄清論據也比不上1個負面疑點,不管在人前表現多風光人們都寧可相信你背後有鬼,甚至於你的形象越是優秀他們反而越懷疑你。

他們可能跟你本人一句話都未談過,就認為你身邊的朋友都瞎了眼,覺得你那些多年老友都是笨蛋、被你的虛偽所騙,認為距離你越遠才能越是清楚地看到你!


我曾試圖跟一個被謠言困惑的朋友說出真相,對方聽後居然說:「我已經聽過好幾個版本,每個版本都不一樣,雖然你的版本跟你朋友說的基本一樣,但他們畢竟是你的好朋友…所以…」我感到絕望,詢問:「最了解我的朋友和我自己本人都這樣說,你卻仍然心存懷疑,以為我在說謊,而朋友在為我做偽證?」對方不回答,說他只想保持中立。

OK,回憶到此結束。我並不是想跟各位證明來自當事人的說法就絕無虛假,起碼一個道理希望每個有腦袋的人都搞懂:如果你根本不了解一個人,就不要妄下判斷!流傳再廣、你聽得再多,也不代表那就是事實!世上有幾十億張嘴,當事人卻只有一張嘴,一旦那些更具衝擊性的謊言出現,如何能勝過平凡的事實!?

上帝給我的第二個懲罰是讓我有機會成為記者。回憶錄詳見:

>> 媒體是什麼玩意,你了解嗎? (1)
>> 媒體是什麼玩意,你了解嗎? (2)


第一篇文章為「媒體如何誤導大眾思維」佐證,第二篇則為「媒體的確會發假消息」佐證,感興趣者可以參考。
寫下這些文章後大概沒有網站想雇我做記者了,但是我才不在乎,隨便吧,畢竟你們根本不想要報導真相的記者。


既然我不是他的歌迷,為何要如此積極為他平反?因為後來我知道他需要靠抗憂鬱藥渡日,看到媒體報導他每天的用藥量多大,且不論這報導真實度多少,你們不會知道抗憂鬱藥的副作用有多恐怖,如果麥可長期服用那些,必定搞壞身體。難怪國外有網友說,麥可傑克森是被謀殺的,被無德的媒體和盲從的大眾。

我為誤解麥可那麼長一段時間而內疚,即使死後,謠言仍然持續著,想到我也曾是那謠言的信奉者,只感到無比痛心…所以,我寫了近年來寫過的最長部落格文章,為麥可平反。

他死了才平反,晚嗎?永遠不要嫌晚,如果你繼續誤解那樣一個善良偉大的表演家,那是你的損失。

我沒有打算把他捧成聖人,早就說過他絕非完人,私底下怎樣我們沒人知道。但最起碼,你眼下有機會能夠看清楚他的很多罪名根本是莫須有的,就不要拒絕重新評判。

**************************************************

再來我想談談關於前一篇文章...其實那不算是Yahoo奇摩的錯,要怪應該怪跟Yahoo合作的「今日新聞(Nownews)」。
該網站當天發的假消息並不只那一則,其中最瞎的一則甚至有數億人足以證實它的虛假




該消息是一個大陸上海的網友通過MSN傳給我的

連考據都不用,不攻自破的假新聞,而現在它還好好地刊登在台灣的新聞網站上,共有99位網友推薦了這則新聞。

所以,各位覺得下面這2則新聞如何呢?





實際上,單就第1則消息來說我到現在仍沒有找到可靠來源,要說最可疑的應該是來自 www.terrygeorge.co.uk 的消息。但是該網站大有問題,首先按照媒體的說法,這個男童沒有告過麥可卻聲稱自己受過性騷擾,他還說自己已經原諒他,卻在20多年來不斷重聲麥可的罪狀,一邊在網站上強調他跟麥可的關係有多要好,我倒是比較相信他想紅想瘋了,抑或這個「Terry George」是假的。

其次,且不論以上說法的真實性,我找到的唯一一份有他簽署的聲明,並沒有提到媒體報導的這些事。



我實在很好奇那些小報的記者如何找到Terry George?要知道當年告過麥可性騷擾的人出來承認說謊懇求原諒後(當然這個消息有待確認),還是有一大堆粉絲說要他自殺謝罪。

媒體是有何等神力,能找出十幾年來在警方保護下、連ID和住處都被換掉的原告人?他們只有一種渠道可以發言,就是網路,然而網路上找不到來源證據的話,用腦袋思考一下就知道,都是瞎掰的!


最後追加一段現成的媒體「過度渲染」證據。



有看過我上一篇文章提供的訪談影片的人都知道,麥可有激動落淚嗎?


我不僅不相信新聞的狗屁鬼話,甚至在懷疑執筆編輯根本對麥可存在極度偏見。

我或許不愛麥可,但我恨透了謠言構成的瘋狂世界,在一個人死後還要繼續不分青紅皂白地凌遲污衊。

Anyway,大家都關掉新聞頁,去看漫畫吧…


延伸閱讀:
>> 【科科】我要感謝張曼娟女士
>> 台灣紀念麥可傑克森「快閃」熱舞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