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是時候寫下 Anisama 2009 的感想了
這次截圖沒有很多 主要原因是我懶
去年發現幾乎每首歌都認識時覺得自己很糟糕(宅得沒救)
今年只有八成的歌曲認識吧...可是因此不能盡興仍然感到很糟糕 orz
話說回來 一年來幾乎沒怎麼看動畫還不至覺得陌生就該偷笑了
無論如何接下來就隨便扯幾句感想 w

首先是 8/22 的部分

Anisama2009-001 (by yukiruyu)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石川智晶+angela
Spiral/angela
Shangri-La/angela
F.D.D/いとうかなこ
追想のディスペア/いとうかなこ


開頭幾首都是喜歡的歌手w
石川和 angela 翻唱 可用完全沒有違和感來形容
接著 angela 的兩首也是很適合炒熱氣氛的
Shangri-La 的副歌部分簡直一口氣就帶到了演唱會快要結束的氣氛啊(爆)

再來是 anisama 初登場(應該是)的 いとうかなこ
兩首歌都收錄在志倉千代丸之前出過的 Works 專輯
而我幾乎把那幾張專輯聽爛了 所以非常能融入氣氛(?)

唯一想挑剔的應該就只有

いとうかなこ 的舞台架勢問題...

Anisama2009-002 Anisama2009-003

兩隻腳一定站得那麼開嗎 orz
(再加上駝背 雙手不斷揮動 害我不斷聯想到某種動物)

OK 不管怎樣歌很好聽就是了 XDDD


愛のメディスン~アニサマバージョン~/桃井はるこ
WONDER MOMO-i~World tour version~/桃井はるこ
マイペース大王 /桃井はるこ+manzo
溝ノ口太陽族/manzo
続・溝ノ口太陽族/manzo


Anisama2009-004 Anisama2009-005 Anisama2009-006

絕對不是因為桃井はるこ的形象太雷的緣故
我對她的歌就是沒特別感情 囧
至於 manzo 的歌... 純粹就不是我的菜
(看現視研動畫我一向跳過 OP, misato aki 的那首除外)


Endless Tears/彩音
コンプレックス・イマージュ /彩音


Anisama2009-007

彩音的嗓音總讓我想到倖田來未 技巧也控制得不錯
但是現場聽就好像太低沉反而缺乏張力

Wonder Wind/ELISA
ebullient future-アニサマVer-/ELISA


Anisama2009-008 Anisama2009-009

ELISA 的出場模式 穿著一身白衣飆高音就對了
有沒有技術可言倒是無所謂 因為高音不是誰都飆得上去啊 XD
雖然是這樣說 但她的歌都滿好聽的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抱怨
個人小小期許是哪天她能好好練習轉音技巧 orz


ココロ/下田麻美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初音ミク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初音ミク


Anisama2009-010 Anisama2009-011

V 家參戰啊啊啊啊!!
下田麻美的ココロ 算是我最迷V家那個時段最喜歡的曲目之一
但老實講她唱得居然還沒機械音有味道(小聲)
可能因為讓鏡音來唱的話 一些換氣的部分會銜接得比較流暢吧
畢竟這首歌的特色就是很多重複的合音部分

Anisama2009-012 Anisama2009-013 Anisama2009-014

至於初音ミク在這次初登場直接跳了招牌甩蔥舞「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影像部分用的應該是 SEGA 的 diva 名伶計劃模組
另外一首歌是同為 NICONICO 上的名曲「Black Rock Shooter」
個人對這首沒多大印象不予置評 不過現場播放的動畫影像真是太帥了!!
如果是借此宣告 VOCALOID 確定動畫化該有多好 (´Д`)

話說ミク的歌只有演奏是即時的w 真是很妙的LIVEwww


Help me,ERINNNNNN!!/ ビートまりお

本來我是很期待繼 miko 之後第二位東方同人歌手登上 anisama 的表現
不知是否吸取 miko 太緊張怯場的教訓
我說ビートまりお也太放得開了吧www
連不雅姿勢都擺出來了這樣...

Anisama2009-015 Anisama2009-016

這是哪門子 Master Spark wwww


tRANCE/GRANRODEO
modern strange cowboy/GRANRODEO


谷山和飯塚這兩位大叔我們就略過吧(喂)


JET!!/堀江由衣
バニラソルト/堀江由衣
YAHHO!!/堀江由衣
ハッピー☆マテリアル /堀江由衣+茅原実里


Anisama2009-017 Anisama2009-018 Anisama2009-019

堀江的三首主打都屬歡樂派的 (廢話 她有唱過悲情歌嗎)
尤其バニラソルト 龍虎的 ED 我可是聽得很開心 XD
然後茅原実里上來跟她合唱魔法老師第一季 OP

茅原実里 這幾年的歌唱實力是已經受到眾多肯定了沒錯
但是此人講話為什麼非要裝可愛不可呢 orz
聽她和堀江 chat 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這樣想


First Pain/石川智晶
Prototype/石川智晶


Anisama2009-020

Prototype 居然偷懶用去年的大銀幕影像
難怪我有種既視感...還以為自己有預知能力哩

J☆S/宮野真守
Discovery/宮野真守


可憐的宮野 扭半天根本沒人理他啊 XDDDDD

Anisama2009-021

誰叫你是男的! 誰叫你要穿得那麼帥氣跑出來!
難道不知道這是 Animelo Summer 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May'n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May'n
ミラクルアッパーWL/May'n+奥井雅美


送完空氣嫁宮野

接著連續三首把我震得快噴鼻血了 XDDD

May'n 沒有超時空要塞F作品坐鎮 先唱了某環保動畫的 OP
接著唱催淚的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算是在她的慢歌中我最喜歡的一首...

Anisama2009-025

Anisama2009-024

Anisama2009-023

Anisama2009-022

本來只想截一張
可是 May'n 實在太帥了啊啊啊啊啊我的手指停不了
為什麼有人可以跳舞/唱歌的如此自然!!
年齡小我三歲就有這麼穩健的台風...
(聽說她13歲時就虛報自己是15歲跑去參加歌唱比賽 跟國內的某人相反...)

而且是我的錯覺嗎
她出場時攝影機好像切換得特別勤快www

喔對了 接下來和奧井雅美合唱的這首不錯 沒有聽過 O_O
查了後才知道是 NICONICO 頻道放送作品「おんたま!」的主題曲


這中間好像有中川翔子作為特別來賓登場
不過因為版權的關係 DVD 沒有收錄

What`s Up Guys?/栗林みな実+谷山紀章

我-不-喜-歡 男女合唱曲 所以這首略過(快跑)
(谷山穿的那件豹紋背心實在是......)


鬼帝の剣/ALI PROJECT
戦慄の子供たち/ALI PROJECT
地獄之門/ALI PROJECT


Anisama2009-026

ALI 女王...嗯 不用多說了吧
她的歌曲真的只能用來調劑
如果整場 LIVE 都是她的歌我應該會瘋掉

Anisama2009-027

照例 這次她的舞團也都是些很恐怖的人(抖)


Voyager train/茅原実里
Tomorrow"s chance/茅原実里
Paradise Lost/茅原実里


Anisama2009-028

唱到 Paradise Lost 時整場氣氛超熱烈
這麼算起來 下半場還有妖精帝國和飛蘭
突然發現 anisama 2009 有好多某百合動畫的歌曲啊www
是因為該作品的好歌很多嗎? 看的時候倒是沒覺得


Precious Memories/栗林みな実
涙の理由/栗林みな実
sympathizer/栗林みな実
Crest of "Z"s"/JAM Project
守護神-The Guardian-/JAM Project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JAM Project
SKILL/JAM Project
RE:BRIDGE~Return to oneself~/09テーマソング
OUTRIDE/06テーマソング(全員合唱)


Anisama2009-029

後面的都一起說好了
我已經漸漸的把栗林みな実跟 JAM 歸類在一起了(死魚眼)
雖然這樣說大概會被圍毆...我是很喜歡動畫歌曲
但對 JAM 系那種聲嘶力竭 熱血亂噴的風格完全不感冒
然後栗林的歌漸漸的都變成那樣 對身為她早期 Fans 的我而言有點失望就是

Anisama2009-030

最後合唱部分好長www 有3首歌?

總之 8/22 就這樣
個人最喜歡 石川智晶+angela 下田麻美+初音 May'n+奥井雅美 的表演

8/23 後篇在此 » [感想] Animelo Summer LIVE 2009 8/23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禁止留言
  • KIN
  • 靠北,我期待的就是中川翔子,竟然沒收錄...
  • 好像是唱了空色Days~
    用她那個很經典的下蹲姿勢 XDDD
    本人非常嗨非常嗨
    就算現場有三隻貓也能吞下

    shintaro 於 2010/03/09 14:00 回覆

  • Kinki
  • ASL第二天非常有趣 !!又燃XD
    大槻ケンヂ+絶望少女達 <=非常歡樂 請注意小林畫伯
    妖精帝國 在最後大合唱那邊不知道講了什麼..好想知道orz 看起來很歡樂.
    有很多歡樂的地方呦~~
  • 是很歡樂 不過聲音走調得慘不忍睹啊 XDD

    妖精帝國根本是來演單口相聲的

    shintaro 於 2010/03/09 14:01 回覆

  • 小四
  • 為什麼˙石川的截圖比較小張.....(奔)
  • 每個人都一樣大啦!!

    shintaro 於 2010/03/09 14:01 回覆

  • 艾斯‧雷特
  • 話說BLACK★ROCK SHOOTER的確是要動畫化了

    附上官網http://www.blackrockshooter.jp/
  • 謝謝提供官網資訊~
    DVD有未收錄的一段
    會場確實是公佈了BRS的動畫化情報~

    shintaro 於 2010/03/10 21:20 回覆

  • wander122
  • 我只能說....


    May`n大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爆)
    他2008年唱的Macross F 那三首也是整個帥到不行,
    他的聲音實在太吸引我了!高亢卻渾厚,感性又狂野啊啊啊
    今年他的演唱跟奧井的我都要衝了=////=
  • 我沒搶到May'n的A區門票
    只考慮接著拼奧井的LIVE >"<

    shintaro 於 2010/03/10 21:21 回覆

  • 偷摸
  • >いとうかなこ 的舞台架勢問題...
    沒錯,我看笑一個快死掉wwwwww
    一直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只覺得她的姿勢都很奇怪,
    衣服奇妙就算了,是波希米亞混搭風嘛(亂說
    他還赤腳,整個就很像原始ㄖㄣ(ry

    目前只看完paar1
    不過有看過部長的,
    超棒的!!
    害我超級期待台灣演唱會!!
  • 波希米亞混搭是什麼鬼www
    我覺得比較像非洲部落原住民之類的(?

    台灣演唱會啊(遠目) 好好享受吧!! 我要聽報告 XD

    shintaro 於 2010/03/10 21:22 回覆

  • KIN
  • 算了,最後大合唱部份,應該還是能看到中川翔子...
    -
    咦?
    水樹奈奈在第二天壓軸嗎???
  • 咦?? 大合唱部分 我沒注意到有翔子耶

    是啊~奈奈是僅次於JAM的壓軸喔!

    shintaro 於 2010/03/10 21:2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