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感想] May'n BIG☆WAAAAAVE!! Asia Tour 2010 in Taipei(中)

第一排幾乎都是日本 FC 成員,也就是最瘋狂的那群,
基於這個環境,演唱會全程是沒有感受到什麼歌曲間的冷熱差啦。

不過聽 B 區的人抱怨,
說 May'n 在唱非動畫主題的專輯曲目時,部分聽眾的反應明顯冷掉。
算人之常情吧,總歸都是聽喜歡或比較熟絡的曲目時會嗨啊 XD

我這邊因為耳朵被震聾的關係,歌曲倒是無所謂,
注意力多放在部長的表情和舞蹈動作上,
所以全程都很享受就是 w 多虧了距離這麼近。

***************

請容我再炮一句主辦方……
沒事這麼早進場到底是要幹嘛啊!
17:30 到 19:00 間悶在會場裡我簡直快缺氧而死。
想坐又不能坐(一旦坐下 B 區的人會被擠到更後面)
主辦方還莫名規定禁止飲食,想弄死歌迷就是了。

謝天謝地,到 19:00 準時開始,
眼看乾冰越放越多越放越多越放越多越放越多~
幾乎快把我們前排的人都蓋住,
前排的日本 FC 成員直呼「見えないよ!」
一邊揮舞著帽子和毛巾驅散煙霧。

前排右邊的人見光是在放乾冰,人還不出來,
就開始吼:「部長──!部長──!部長──!

吼得不久,大概 2 分鐘左右

……演唱會正式開始啦啦啦 ヾ(≧∇≦*)〃

先是 dancer 上場 (兩男兩女)
四個人跳完熱場的舞蹈後,May'n 從中間的煙霧中走出,
舞台裝和馬來西亞場是一樣的,白色的牛仔風格,背心外套加長褲。


01 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 ~Styles ver~
02 ノーザンクロス


開頭就是非常強勁的 COMBO,
第一首開始時,由於還不太習慣音量,我不是很能投入,
直到……

部長在我眼前兩公尺不到的地方,
一隻腳抬高跨在音箱上,左手搭在屈起的膝蓋上,指著眼前的觀眾
用那閃耀無比的笑臉散發千兆伏特的電力……





我的理智呢你在哪!!!
媽媽,鼻血它不聽話了!!!


靠好想立刻跪下膜拜啊,可是場地不夠!
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和旁邊的 FC 成員一樣亂叫一通。

緊接著是神曲ノーザンクロス!
來吧我等不及要劃十字了(只會這招)
明明已記得很熟可是大概被 May'n 電到理智錯亂,
十字不知道被我劃成什麼鬼畫符 orz



這首歌的 LIVE 效果真的激讚,
有去了 Animelo 的日本當地人就表示過:

「雖然以前沒看過 MF 也不認識 May'n,
我認為ノーザンクロス是所有表演中最完美的前 3 名。」



MC:

「TAIWAN! Are You READY!?」

部長妳是還沒有從馬來西亞場轉過來嗎 w 為什麼要說英語...
原來下一首就是 GET READY XD

03 Get Ready


前面的某位強者居然把全套舞蹈背下來,
人家是瘋狂他那種扭法應該叫嗑藥才對,
不過女神、女神就在眼前啊!
這時就算把我綁住手腳推到糞坑裡也不介意 (亂講)

大家都說 XYZ 曲風很「台」,
我個人認為這首 Get Ready 的「台度」一點也不輸給它。
反正跳台客舞跳得超級歡樂的。


04 インフィニティ
05 pink monsoon
06 YOUR ROCK


對「インフィニティ」「YOUR ROCK」這 2 首印象比較薄弱。
(雖然是快歌都很嗨就對了)
記得「pink monsoon」前奏響起時,大家一副反應過來的神情,
紛紛匆忙地把粉紅色螢光棒拿出來揮舞,

現場頓時染上一層夢幻的粉紅色!

這裡要額外感謝先前派發小冊子的 FC 成員,
冊子中特別說明第 5 首要用粉紅色,還免費發給我們螢光棒。
相比安排規劃很ㄐ的主辦單位,他們的服務貼心多了。


舞蹈部分,這首歌由於唱腔相當嫵媚,動作自然也是很勾魂。
嗯我已經完全處於神離的狀態了吧……偷偷注意到部長好像又瘦了……?
屁股小好多啊(這位太太你在看哪…)

MC:

「台灣,你好!我是 May'n!」

部長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她的中文真是有夠怪里怪氣www不過好可愛(?)
問大家興不興奮,聽眾就一直用怪吼來回答。

「我想要吃…」

還沒說完,大家已經幫她回答「鯛魚燒!」

接連幾句都是中文,說她在台灣吃了哪些東西,
有留意部長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吃了 20 個小籠包的逸聞 XD
(吃那麼多身材很快會─回來的啊部長……)
她誇讚台灣的東西很好吃(那就留下來久住吧我們大歡迎www)

有幾個中文詞部員聽不懂,她做了個很可愛的動作感慨「好難!」
台下發出幾個女生的尖叫聲說她好可愛。
女生在 LIVE 時大喊カワイイ果然是定演嗎w

接下來是慢歌。


07 Deep Breathing
08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居然有幸現場親耳聽這首歌,我快哭了……

和馬來西亞場時同樣,台灣這邊也是全場大合唱。
可是…我聽的感覺不認為「別有一番風味」就是 OTL

這首歌應該是滿悲傷的,有些人唱得那麼熱血是怎樣(噴)

氣氛部分有點不對,好啦還是聽得很高興。

完了以後是 dancer 的表演時間。4 名都表現好精彩!!
尤其是那兩個男的,腹肌究竟有多強韌啊…
雖然大家主要是來看部長的,舞蹈表演絕對有加分作用,
兩名女舞者拿著扇子跳的頗具日本風格的熱舞也很棒!

5 分鐘後部長從靠近我的那個角落換了衣服跳出來 ////// (嚇一跳)


09 M-Revolution
10 What'bout my star?
11 パラノイア


出來的時候笑得好燦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大腿好白好嫩好白好嫩好白好嫩好白好嫩好白好嫩好白好嫩

衣服和褲子短到一個地步、肩帶好像隨時要掉下來,
我的媽呀性感兩個字一定是她發明的!
而且身材好成這樣是想謀殺前排的部員嗎
(鼻血噴不停)


12 XYZ

毛巾曲來了!!!

部長現場說明指導,並且演練三次。

本來只有兩次機會,好像有人表示記不住(鬼扯 XD)
部長說:「哎?還要再一次啊?那好吧,就再一次喔!

整個萌到爹卡嚕恰。

指導完畢就開始跳台客舞,我繼續被電到翻,亂甩一氣 XDDD

13 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
14 オベリスク
15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16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MC:
約是在第 16 首前,
部長說台灣是 ASIA TOUR 的最後一站了,
總覺得心情有點感傷,希望大家跟她一起嗨到最後!

子曰:「朝聞 May'n,夕死口以。」(亂掰)

先是香格里拉的主題曲,第二首是新曲比較不熟。

我的耳朵已經基本上聾掉了 OTL

非常可惜,
唱到「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和「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兩首最高潮曲時,我幾乎已聽不見旋律,耳畔只有重低音的嗡嗡聲,
後來完全是看著中間的人的動作來揮舞螢光棒。

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我認為是部長的可愛風歌曲中,最可愛而又具爆發力的名曲!


May'n-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 / Get Ready@武道館-1/24/10

這是第一站武道館時的舞蹈,個人覺得來台灣時跳得靈活多了,應該跟衣裝有關。
部長那天跳「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時,身上簡直涼快到不能再涼快啊。

把手放在屁股上搖晃模仿兔子的樣子根本是犯規!
媽!我就要這隻宇宙性感小黑兔,可以帶回家養嗎?



「限界!」ヽ( ゚Д゚)人(゚Д゚ )ノ

宣傳冊子上的說明是此時一口氣吶喊到最後。


再見了,我的鼓膜和聲帶 。・゚゚(ノ∇`)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從頭嗨到尾,
每一次「もってけ!」前排的人就全體跳起來,


再見了,我的腳骨 。・゚゚(ノ∇`)

唱完後,部長喊了聲「Bye bye!」就跑掉了。

這擺明要人喊アンコール的氣氛w


17 ライオン~May'n ver~

來──了──!!┌|≧∇≦|┘┌|≧∇≦|┘┌|≧∇≦|┘
我快被前面的瘋狂 UO 男揍死了還留著一口氣就是為了聽這首啦!

但是…嗯……耳朵就那樣了,
我只能在無音的世界看著部長。(´д`*)



18 May'n☆Space

指來指去的舞蹈動作,喔耶我忘得差不多了(爆)
輪到特殊 CALL 的時候,只有少少前面的 FC 成員有 CALL 出來:

「 M.A.Y! M.A.Y! M.A.Y.N.! MAY'N!」


除了特殊 CALL,根據現場的運用情況,May'n☆Space 的互動效果也很棒!

主要就是在「啦啦啦」的時候,
分別讓左邊、右邊、男生、女生都發出聲音啦啦啦,
營造一種非常和諧融洽的氣氛。

-- ダンサー紹介

dancer 介紹的部分,部員們很熱情,當部長報出名字時大家都反複叫了幾次
好像是叫 HITOMI、KEN、TOSHI 和 什麼 KO……最後一個名字記不得 orz

輪到了傷感時間……

部長說,把歌迷們稱作部員,自己是部長。
部員就是朋友、伙伴,無論何時,心都在一起。
她絕對不會忘記這次的 ASIA TOUR、還有台灣的各位。
絕對、絕對還會再回來台灣。

說著說著,部長的聲音開始哽咽了…… 我也…(´ω`。)

她想要感謝在場各位給予的溫暖支持,
接下來真的是最後一曲了,想要表達的,就是這份感激和不捨。


19 Heart&Soul

專輯裡算不上印象深刻的曲目,因為曲風太 JAZZ(?)
怎麼也想不到會作為結束曲。
歌曲中有一句自白是「Byebye! See you again!
原來是用在這種場合啊 OTL

香港場的朋友說 3/19 的 LIVE 是爛場地、高水準的演出
在台灣基本也是這樣,而且場地搞不好爛到無可匹敵的地步。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說:

May'n 的演唱會實在太棒了!


就算音響那個樣子,她的實力不需要多好的器材也能顯示出來。
印象深刻的是,很多曲目的舞蹈動作又大又快,
可是她根本不用換氣,一口氣唱下去,就跟 CD 的聲音一樣。

原來如此,銀河妖精是不用呼吸的啊。

雖然部長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並不拘於 Sheryl 女王,
只是經過親耳聽過她唱歌後會認識到……

May'n 唱歌時的姿態,配得上 Sheryl 在原作中的頂尖歌姬形象。

舞蹈部分也非常精彩!
之前我看栗林跳舞怎麼看怎麼囧,認定會跳舞的動畫歌手是鳳毛麟角。
經過這次在音質不值得回顧的 LIVE 體驗後,
可以保證 May'n 絕對算得上跳舞不錯的歌手。

何況現在身材越來越好了(羞),跳舞更有看頭。

(現在的樣子剛剛好,不要太操了,多帶點小籠包回去吃~///)

還有就是,看以前的 LIVE 影像,部長原本一直給我種「酷」的印象,
可是這次看近距離 LIVE,大概是因為對小場地應付自如,
部長的表情明顯要自在很多,除了慢歌外,幾乎都綻放著非常甜美的笑。

與其說是酷酷的女王,不如說更像可愛的公主!


部長、最高!

妳不來台灣,我也會找時間去日本看妳(握拳)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禁止留言
  • imf1029
  • 真的真的好感動...從發佈消息就每天追蹤售票進度,結果因為過年一天沒上網,就這樣只能買到B區...我也好想擠到A區近一點看看部長!!!QQ
  • 其實在演唱會前1天我還看到奇摩有兩個人在賣A區票
    我買下了賣單張的那個,另外一個人因為必須兩張一起出售
    所以還沒人搶的樣子
    下次再有這種消息的話我在噗浪上丟個通知好了!

    shintaro 於 2010/03/23 17:12 回覆

  • 路人
  • B區一位~
    很明顯B區的幾乎不會跳May'n☆Space...
    為什麼等我拿到薪水A區就賣光了咧 OTL

    然後....ラ~ララララ~ララララ
    不是May'n☆Space才對嗎? XD
  • 感謝提醒!昨天寫完後忘了檢查(根本在亂寫
    剛才修正了 XD"

    shintaro 於 2010/03/23 12:23 回覆

  • RIKKU
  • 喔!!!May'n演唱會最高!!!!キャー (*≧∇≦)
    話說剛在BLOG看到

    7月放送TVアニメ『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
    主題歌「Ready Go!」

    是May'n唱的呢!!!期待啦~好快又可以聽到新曲了!!!

    アジアツアー大成功!!!(樂)
  • 我也去看了部落格
    新曲!! (轉圈圈)
    下次還有機會去看演唱會就能聽現場版了 QwQ

    shintaro 於 2010/03/23 17:13 回覆

  • kinki
  • 等到12點半拿號碼牌 然後又從4點等到7點 真的很折騰= = 而且那天沙塵暴...一直坐在那邊吃沙XD 進場後想上wc的話就完了..a區中間這邊超冷的...
    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比較希望部長一人唱就好Orz..
    音響真的是太大聲 聽力真的有受損...囧
    如果場地能好一點的話 真的就超完美了XD 部長最高!!

  • 辛苦了,音控和場地的問題……OTL

    最後還是得靠部長的魅力來彌補一切遺憾,
    經紀公司真應該振作點吶。

    shintaro 於 2010/03/23 22:43 回覆

  • 悄悄話
  • woiniya
  • B區前面也好難熬啊...
    偏偏站A區後方的都那麼高大 囧
    而且在進場後四周有不少人都坐下來
    站在正中間簡直無法動彈
    有的在拍照 還有吃東西的
    真不知該哭還是該氣orz
    還好看到部長一切都忘光了www
  • 我想也是 B區位於中間很尷尬 XD"

    shintaro 於 2010/03/27 10:33 回覆

  • 比雨更溫柔
  • 第一排不是都日fan ..因為進場前他們和大家說..他們會擠去左邊..讓出右邊給台灣fan 站..所以我有幸搶到中間稍偏右的第三排左右..
    瘋狂UO男..應該不是我吧?? XD
  • 原來如此
    難怪喊安可的時候前排右邊是用台灣喊法

    你是中間偏右 我在左邊
    所以當然不是你啊 XD"

    shintaro 於 2010/03/27 10:35 回覆

  • mosluce
  • 經濟因素無法前往...
    大殘念T_T
    大大的心得實在是太令在下感動了
    OTZ(行個大禮)

    部長!!明年要再來啊~~
  • 明年來的話這位同學記得去看啊 XD"
    超值得, 希望不要再是這家公司就好...

    shintaro 於 2010/03/27 10:45 回覆

  • Borg
  • 看到這篇 我也只能說 台灣主辦單位這種 小場地破音響 真是委屈了部長 (工作人員 還很差 一問三不知 害我差點進不去 還好大家都很好心 讓我找到我的位置 還讓我排 人情味阿 )但是 我還是聽得很HIGH阿 回到家 才發現 我啞了 但是無法忘懷阿 這場美妙的演出 (5/26快來吧 我要敗下去了 武道館DVD )
  • 冷日
  • 借連結

    雖然不是討論部長低,但是有用貴站連結,來跟版主報告一聲!
    [感想]又再想起林明美
    http://www.coolsun.idv.tw/modules/weblog/details.php?blog_id=101
    謝謝您!
    PS:下次如果場地好一點的話,冷日應該也會來聽部長唱歌低...^_^
  • 感謝連結。
    如果還有下次啊...下次千萬不要是這種場地 orz

    shintaro 於 2010/04/01 22:24 回覆

  • 毛毛
  • 來人阿 舞台太小了吧
    我記得May'n 她唱歌都會走來走去
    想不到囧大變成May控了 XD
    還蠻看好她的呢
    年輕 有實力的歌手~ 根本是潛力股
    相對的 同樣在動畫裡唱歌的中島愛 卻沒這麼多人氣
  • 基於 MF 的劇情
    中島愛的支持者也是很多的
    應該說跟 May'n 不相上下

    但是部長是專心走實力派的歌手啊
    我相信去除虛擬角色這部分
    May'n 的魅力是遠勝中島沒錯

    shintaro 於 2010/04/04 00:23 回覆

  • 訪客
  • 今年您去看了嗎QQ" 去年321的台灣爛場地,也讓我一度害怕部長不會再來台灣T_T" 所以很早就決定去看306的演唱會...只能說...部長又進步了!
  • 很不巧,今年太忙都沒有關注這類資訊
    不過聽說部長來過了
    沒去看真是可惜 QQ 這次的演出場地應該好很多吧!

    shintaro 於 2011/03/14 00: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