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安各位,很久未見。
天氣熱到全身粘噠噠,久坐不動時抬起屁股飽嚐撕裂之痛感,
加上繁忙之故,部落格不是很常更新了。

總之先貼幾張圖

首先是蘋果官方網站的截圖

Apple iPhone 4


3G 是一種通訊技術,詳見 wikipedia

以下截圖來自 iPhone 的英文 Wikipedia
iphone wiki

iPhone 從第二代起啟用 3G 技術,故叫 iPhone 3G
iPhone 第三代在第二代的基礎上,大幅度升級硬體,使得機能大為增強,故叫 iPhone 3GS。
iPhone 4 因為是 iPhone 第四代,所以叫 iPhone 4。

這些,官方網站寫得很清楚,我相信官方的新聞稿也是很清楚的。

再來看看有多少人官方名字不愛用偏要加個 G 尾巴

iphone 4g google查詢結果


-_-)

********************************

前些日子和友人吃飯,對方亦 4G 長 4G 短叫個不停。
我更正:是 iPhone 4。
對方竟不信,反懷疑「他們都跟我說是 4G 啊,新聞也這樣寫。」

原來有人不知道台灣新聞看多了會變笨嗎?

我更奇怪於,我以為 3G 通訊技術的這件事應該是常識才對,
所以 4G 這種東西還沒出來也應該是常識才對,居然沒幾個人感到不對勁。

就算你不知道,聽了這麼久的 3G,就沒好奇過那個 3G 指的是什麼?

不可思議啊。


我提倡一種生活態度:主動去關注和了解你周圍的事物
打開 Google 搜索引擎只要 2 秒鐘不到,我們這個時代多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