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これが、これまで最も高価格で取引された15枚の写真です(画像15枚)

1. Robert Mapplethorpe, Andy Warhol (1987)
美國攝影家 Robert Mapplethorpe 拍攝。
藝術家 Andy Warhol (普普風風潮引領者) 死前 1 年的肖像。
價值 1869 萬台幣。


2. Eugene Atget, Joueur d'Orgue, (1898-1899)
法國攝影家 Eugene Atge 的代表作,1993 萬 6 千台幣。


3. Gustave Le Gray, The Great Wave, Sete (1857)
Gustave Le Gray 的 「海景」,2435 萬台幣。


4. Joseph-Philibert Girault de Prangey, 113.Athenes, T[emple] de J[upiter] olympien pris de l'est (1842)
Joseph-Philibert Girault de Prangey, 奧林匹克神殿,2680 萬台幣。


5. Peter Lik, One (2010)
自然攝影家 Peter Lik 稱這張照片是他人生中最好的一枚,價值 2904 萬台幣。


6. 多攝影貝類或蔬菜的異色攝影家 Edward Weston 拍下鸚鵡螺的正面,
最初雖然以 10 美元轉手賣出,現在的價格已飆升到 3143 萬台幣。


7. Richard Avedon, Dovima with elephants (1955)
根據 Richard Avedo 陳述,Dovima with elephants 是為配合模特兒的一系列時尚攝影,
如今價格在 3350 萬台幣。


8. Richard Prince, Untitled (Cowboy) (1989)
現代藝術界的寵兒 Richard Prince 為 Marlboro 品牌香煙拍攝的經典照片。
約價值 3630 萬台幣。


9. Alfred Stieglitz, Georgia O'Keeffe Nude (1919)
近代攝影之父 Alfred Stieglit 為他當時的妻子─知名藝術家 O'Keeffe
所拍下的裸照,約價值 3950 萬台幣。


10. 6位.Alfred Stieglitz, Georgia O'Keeffe (Hands) (1919)
仍然是他的妻子 O'Keeffe,手部的細節。這張為 4270 萬。


11. Edward Weston, Nude (1925)
同樣是裸照,這張不明身份的胴體,價格在 4675 萬台幣左右。


12. Dmitry Medvedev, Kremlin of Tobolsk (2009)
俄羅斯總統攝於古老城市 托博爾斯克要塞上,這張照片也有被維基百科使用。


13. Edward Steichen, The Pond-Moonlight (1904)
由 Edward Steichen 攝影的系列作「水池與月光」,現存 3 枚照片,每枚價值在 8500 萬台幣以上。


14. Andreas Gursky, 99 Cent II Diptychon (2001)
德國攝影家拍下日本的「百元商店」商品整齊排列的盛況,這張照片價值逼近 1 億台幣。


15. Cindy Sherman, Untitled #96 (1981)
最後一張,人類攝影史上以最高價格賣出的一張照片,
是美國女性攝影家 Cindy Sherman 的「無題 #96」。
這也是她的自拍照片,鏡頭下的她躺在瓷磚地板上,眼神迷離。



這張照片在今年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 389 萬美元 = 1 億 1670 多萬台幣成交。

***

綜上所述,攝影史上最貴的照片居然是自拍,各位無名正妹可以加油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