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10 Famous Fictional Characters You Didn’t Know Were Based On Real People


1. 史瑞克



史瑞克的外表是以一名職業摔角手 Maurice Tillet 為原型。
他出生即患有罕見的肢端肥大症。




2. 癟四與大頭 (Beavis & Butthead)



Mike Judge 說兩個人物的原型取自他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2名教授。


3. 小丑 Joker



蝙蝠俠中的「小丑」形象衍生自 1982 年的老電影「The Man Who Laughs.


4. 鐘樓怪人 Quasimodo



鐘樓怪人的註冊商標形象源自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1800 年代一名曾在聖母院工作的雕刻家。


5. 小熊維尼 Winnie The Pooh



小熊維尼的藍本是來自倫敦動物園的一隻小黑熊 Winnipeg the Bear


6. 蛋博士 Dr. Eggman



這個 Sonic 系列中惡名昭彰的魔王,形象取自美國第 26 任總統狄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當然... 還有一顆蛋,組成了蛋博士的模樣。


7. The Dude

(感謝網友指正,應該是 謀殺綠腳趾The Big Lebowski 的主角)



似乎是緣自電影製片人 Jeff Dowd。不過我覺得怎麼看都不像?


8. 美國殺人魔 Patrick Bateman



演員 Christian Bale 表示,他演繹的「美國殺人魔」是參考湯姆克魯斯的某些表演。
小說原作者 Bret Easton Ellis 也曾說塑造該角色有受到阿湯哥的影響。


9. 山姆大叔 Uncle Sam



山姆大叔的靈感源自 Samuel Wilson,1812 戰爭時一位將肉類打包後賣給士兵的商人。


10. Norman Bates, Leatherface, & Buffalo Bill



這三個電影中的殺人犯的原型都來自連續殺人犯 Ed Gein。

Gein 殺人後將被害人分屍並埋藏於自家農舍,當警方最終追踪到他家時,竟發現
他用那些東西製作了 4 具鼻子、9 套人皮面具,一個用人臉做的燈罩,以及一條用女性乳頭作的皮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