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東方幼靈夢』的動畫沒有緊追連載,只有這部是很溫馨的作品這個大概印象。
後來在英文論壇上看到有人討論起「當初是看了『幼靈夢』才決定研究東方」(這部作品有英譯版喔!)
我對這種能夠啟發非東方眾的作品總是很有興趣,馬上又翻回去看…

後面根本超展開啊!啊、淚腺崩壞就是指這樣的狀況吧。OTL

不管是 V 家的、原創的也好,在 Nico 上看過不少手繪了,
自認是容易被劇情感動的人,但哭到眼淚嘩啦啦的程度還是第一次…

『東方幼靈夢』在 Nico 動上連載期間就獲得了巨大反響,
後幾集的 ED 場面收錄大量繪師的投稿,有夠溫馨的 w
某種意義上,是伴隨著觀眾一起成長、屬於『大家』的作品。

坦白說,雖然東方二創有很多好故事,網路放流出來的東方本10本有8本是色情漫畫,
導致我剛開始對這系列作品的印象其實不太好(說到同人誌,不就是那些東西嗎?)
現在卻能很有自信地說,正是有像『東方幼靈夢』這樣的好作品,
我才從不後悔入坑、從不後悔最後慢慢地變成了偏食的東方廚了(?)


『東方幼靈夢』人物簡介

【露米婭】
原作中是小孩子的模樣,宵暗的妖怪,吃人為生,周圍永遠都是暗的。在本作中還是大人形態,在被博麗巫女教訓了一頓後,和母女兩人成為好友。
【八雲紫】
阿媽和露米婭的朋友。幻想鄉境界的守護者,在故事的最後封印了一切秘密。
【阿媽(先代博麗巫女)】
從第一話起就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登場,因為某些原因不想讓別人看見臉。見錢眼開,幾乎不用彈幕,只用物理拳術進行攻擊。
【博麗靈夢(幼年)】
阿媽的養女,貪吃又純真無邪的小鬼。露米婭非常憂心阿媽的教育問題會讓她變成貪吃又貪錢的大人,時不時會像姊姊一樣給靈夢灌輸正確的常識。
【霧雨魔理沙(幼年)】
霧雨魔法店的孩子,怕生、膽小的愛哭鬼,偷偷地看著靈夢玩也不敢打招呼。哭聲很古怪 (DAJEEEEEEEEE)...



『東方幼靈夢』故事簡介 (摘自百度百科)

作為一個食人妖怪,吃人是很正常的事情,妖怪都會吃人,但是卻不是「不吃就無法生存」。

露米婭是宵暗的妖怪,吞噬的其實是人類內心的黑暗,然而人類的內心和他們的肉體是無法分開的……所以露米婭必須要吃人才得以生存。

但是露米婭無論怎麼吃都吃不飽,開始大吃特吃的時候,八雲紫和阿媽出來阻止。
被阿媽打敗以後以為會被殺,卻被綁在了樹上過去了十幾天……這十幾天的時間裡,小小的靈夢慢慢打開了她的心靈。

「我終於找到了……我真正想吃的東西……」——那一定是愛。

快樂的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露米婭始的身體在渴求著人類……不可能和靈夢阿媽一起像普通的人類生活了。
八雲紫說,你已經沒有辦法去見那兩個人了,露米婭堅持不吃人,一天天地在森林裡虛弱下去。


「如果吃了,就沒有辦法回去了……不能再在一起笑了……」



















第1話這首是動畫的原創曲目:
えふまいなさん 曲「ゆっくれいむ」 原曲:少女绮想曲 サークル「ごりら公园」

ED vocal 曲目
「かくれんぼ」 谷屋楽さん 玉谷さん 彩さん
君の梦」原曲:少女が見た日本の原風景/発热巫女~ず様
愿い星、帰り道」 原曲:オリエンタルダークフライト/KRASTER様
夏祭りの夜」原曲:妖魔夜行/innosent Key様
White Lotus~Piano」原曲:感情の摩天楼/Liz Triangle
博丽霊梦は友に别れを告げる」原曲:春色小径 ~ Colorful Path/IOSYS様

------------------

【有點跳痛的感想】

唔,看完後,除了哭個不停外,不知為何想到了前一段時間大家吵得很兇的廢死話題。
包括基督教在內的一群人主張人類是沒有剝奪他人生命權利的,總是要留給人悔過的機會。
反對廢死的團體則認為那些殺人的人渣,養著也是浪費人民血汗。

不知道在看完這部動畫,為露米婭這個虛構角色而哭泣的觀眾是如何想的呢?
不管露米婭後來是改變性格也好,重生了也好,殺了這麼多人的事實也無法改變。
在心痛不已的紫收回自己的手時,大多數人卻恐怕和我一樣,心裡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因為必須原諒露米婭……因為那是沒辦法的。

如果我們能原諒露米婭的理由是,她必須吃人維生,
那麼在故事最開頭,吃了過多的人這件事,又要如何原諒呢?

總之在紫饒過露米婭的時候,我很奇怪地聯想到了……原來,我是主張廢死的啊(咦

真是個引人深思的好作品w(這樣做結尾可以嗎?

 

## 續篇『東方靈靈夢』目前出到 3. 我等完結再看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