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美國部落格搜索服務網站Technorati調查顯示,用日文寫的部落格約佔世界上所有部落格總數的37%,已經超過美國。
2007年04月06日 15時45分 更新
日本IT MEDIA NEWS追蹤到目前世界上存在7000萬個以上的部落格,每天都有12萬個新部落格作成(相當於每秒1.4個),而每天做出投稿更新的部落格約有150萬以上,忽略其優劣,我們可以說這種盛況相當於每天有150萬篇稿件被出版予人可見。
最受歡迎的前100個部落格服務網站,佔比例也從去年的12上升到22個百分點,IT MEDIA表示,部落格的興起,WEB影響力的擴大與成熟是關鍵原因。
但與此同時,部落格的成長也開始呈現鈍化趨勢,過去從3500萬增長到7000萬經歷180天,現在500萬增長到1000萬卻花時180天。這是否意味著部落格熱潮,已經在漸漸消退?抑或為人們所習以為常,漸漸淹沒於五光十色的網路世界。

在統計的第4半期,世界上最多的部落格語言種類為日本語,突然躍居為世界第一是從前4半期的33%一舉打敗比例為39%的美國(後降低為36%)。從某方面也可看出日本的部落格文化是明顯比美國晚起步的……
從總數前列的5種語言來看,世界各地的投稿時間根據時區也有所不同,而根據統計,日文、中文與意大利文的更新時間都偏向在日常的工作時間段。出產量僅次於日本的美國人為何不在上班時間寫部落格?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P.S. 我必須聲明自己極少在公司更新部落格!因為事情很多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