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棉花糖 BARASUI 簽名 草莓棉花糖作者簽名會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拿到了老師的親筆簽名,而且趁機說了一大堆話(炸)
老師長得還滿帥的嘛~就是太害羞了。

詳細報導點此 《2007漫博會》漫畫家ばらスィー來台簽名會

===================================================================
不知不覺又寫新聞到半夜,漫博的第二天已結束。這兩天中,我全部的睡眠時間不到7小時。
第一天根本沒有吃早午飯直到11點才吃晚飯,第二天則是在中午時吃了半碗麵就趕緊趕場下午的記者會,直到凌晨2點多,才在吃晚飯,邊聽著錄音寫新聞、整理照片。同事大燒2天內睡了不到5小時,吃飯時也在趕進度。
我們都是凡人而已,身體沒經過啥特殊改造。當然會累,全身像是火燒一樣灼痛,聲音也因睡眠不足和使用過度而嘶啞,真的有種下一秒鐘就會死去的疲憊感。

其實沒有人逼迫,我們也沒所謂的績效獎金拿,可以說完全是憑著一股熱誠在做。做出來的成果,大家能夠看到並樂在其中,就是我們最大的滿足。

突然說這些話的原因,第一個是常有人覺得我的工作很輕鬆……我想澄清一下,絕對累得要死,錢很難賺,但是我沒有不快樂就是了。而且,我覺得這些事情不是每個人都肯做、能做。

在跑這些記者會的時候,不管自己有多累,我幾乎是能跑幾場就跑幾場,挑戰體能極限 XD。因為如果從所有的漫迷角度考慮,即使我不感興趣,他也一定有他的擁護群,所以強迫自己去接觸一下,並把這個難得的資訊帶給那群人,在撰寫任何新聞稿的時候也要查詢參照大量資料後才肯下筆。這才是作為媒體應該負的責任。

但老實說,雖然以前就見識台灣媒體的『低劣』,最近幾天才深有體會……。如果,我這樣勉強算是一個媒體人的話,真的希望能夠避免變成那樣。

拿小畑健老師媒體簽名會做例子,明明日方已經強調過多少次『絕對禁止拍照攝影』,台灣電視媒體居然能厚臉皮到當場跟他們吵起來……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人家辦的活動,人家肯來已經是給面子了,雖然搬著攝影機來很辛苦沒錯,那也是自找的不是嗎?
簽名會上有個別人在偷拍也就算了,後來偶然看到面向會場讀者的座談會,頓時感到心涼。會場分明有工作人員舉著大大的牌子寫『禁止攝影』,台下的無論媒體還是觀眾還是選擇性忽視、拿起相機咔嚓咔嚓,閃光燈此起彼伏。看著那張在短暫許可的一分鐘內拍到的小畑老師的照片,臉表情比大●還臭,就為他感到小小不平。
也有媒體和讀者都評論小畑老師『低調』、『耍大牌』等等,簡直莫名其妙——他只是一個漫畫家,來見見支持自己的讀者,如此而已,又不是賣臉蛋的偶像。哪個媒體有資格把他的肖像任意曝光?盡管小畑老師一再地強調,不願意流出肖像照片,腦●的台灣媒體還是為了放大眾都愛看的東西,把他的大頭照貼得滿網路,原來仗著自己是媒體就可以無視人權啊?

好吧,我大概是不合格的記者。在訪問那些漫畫家時,都緊張得跟過路鄉民一樣,甚至提問時也擔心會不會讓對方不高興等等。寫新聞時也不懂炒作,往往只報導正面,最近也有苦惱過,寫的新聞是否太像宣導文啦?我是否該多多磨練一下,嘗試改變風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