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初音ミク』不是一款單純的混音工具,它居然可以實現讓少女萌聲來演唱使用者自行創作的曲目!這讓不會唱歌的人也得以一展創作長才,因此,軟體一經推出立刻引起日本網上職人們的熱烈響應。「在買了之後的幾天,我每天都埋頭創作歌曲,即使因為太吵令家人不滿我也樂在其中。」自8月31日『初音ミク』發售以來,已有許多愛好者沉迷於此。一名年輕的使用者說:「能讓別人來唱自己的歌曲是非常開心的事。」
該款軟體能利用既有的偶像風格合成音依照旋律來製作歌聲,聲音素材的提供者為聲優藤田咲。雖然目前由於技術尚未成熟,製成結果略顯出機械感,仍被認為是非常具有潛力的軟體,尤其為日本同人界帶來一股新的音樂創作潮流。軟體的發行量也相當驚人,從8月31日到9月27日為止總共發售突破1萬套(含預購)。僅面向萌系動漫愛好者推行便已有如此成績,若能進一步往大眾方向推廣,很可能成為風靡下一代的娛樂技術。
每天一曲已成不少「初音ミク作曲填詞家」的習慣,除創作系外,也有用「初音ミク」唱現存歌曲、或重編現存歌曲的玩法。一些「初音ミク達人」的成功作品也迅速引起話題,例如「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在日本著名視頻網站「ニコニコ動画」上短短一週被下載超過50萬次。有商人甚至開始計劃收集這些「神曲」來發行專輯。
有人評論,『初音ミク』是繼XBOX360『偶像大師』以來,使虛擬偶像成為可能的重大產品。類似於『偶像大師』讓用戶自由給3D人物編舞,『初音ミク』則讓電腦來唱歌,所有以前必須讓真人偶像來做的事情,現在都能夠用電腦來實現了。說不定不久的將來,虛擬偶像可以真正地為大眾所接受。【慎太郎 報導】


其他記事:
10月から約40本の新作ラッシュ! 2007年秋期アニメ新番組リスト
デスノート殺人犯の名残し、男性のバラバラ死体…ベルギ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