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在2007年10月3日比利時的駭人分屍案發生後,引起國際大騷動。其實早在今年5月,中國大陸當局就認為這套作品對青少年有壞影響,而發出禁止出版、販賣的通報,現在也仍在陸續取締違法販賣的業者。
因為發行《死亡筆記本》的集英社從未授權給中國代理,現存大陸的相關書籍、影音產品大部份為盜版。上個月16日,根據『廈門商報』的報導,在福建省某家書店才逮捕違法販賣《死亡筆記本》的書商,並當場收押37本書。當局以「掃黃打非」為口號強化對含有過激性描寫或違法的出版物的取締。
上個月,中央政府在官方網站上發表關於出版業培養健全風紀主題大會的內容,文中將《死亡筆記本》分類為「恐怖系非法出版物」。雖然該作品並未在中國觸發殺人事件,但《死亡筆記本》在國內青少年、尤其是中小學生間一時間的流行,似乎造成了重大社會問題。在今年5月甘肅省蘭州市的文化監察隊就曾經接到一通電話說:「我是死神!如果再不停止取締,就詛咒你們去死!」聲音聽來雖然仍是稚氣的孩子,但由此可見對青少年造成了一定的壞影響。
日本網友聽說此消息後,諷刺地評論「是是,都是日本不對」、「比起取締什麼恐怖漫畫,應該被抓的是中國盜版才對」。【慎太郎 報導】
其他記事:
時雨澤惠一《艾莉森》、《莉莉亞&特雷茲》確定動畫化
柴村仁《我家有個狐仙大人》確定動畫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