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在昨天日本著名視頻分享站、啟動三個月會員數即突破100萬、目前擁有超過300萬名會員的『NICONICO動畫』(ニコニコ動画)發表會上,負責人西村博之除了發表一系列新功能外,還透露有讓『NICONICO動畫』向台灣進軍的打算。
消息一經發表,在台灣的網站上即出現許多不同的意見。有位重度使用者發言表示『NICONICO動畫』在台灣不可能獲得成功,主要原因是台灣已存在 vlog和Youtube兩個用戶慣用的視頻分享網站;其二,多數台灣人希望不受干擾的看視頻,NICONICO的即時評論功能就失去意義。
雖然鮮少人知道,其實台灣是視頻分享網站的先進國家,例如『I'm vlog』就已與多家經紀公司合作直接授權發布PV等宣傳影像,電影公司也會通過vlog傳播預告片。總體來說,想讓『NICONICO動畫』在台灣像在日本一樣急速擴散影響力恐怕很有難處。
但是,正如在10月10日發表會上,西村博之所言:「起初『NICONICO動畫』就是憑著一股想做的幹勁興起的,今後公司都有必要遵循著這樣的精神去做,如果做不到才叫輸了。」在如此堅定的發言面前,任何不安的疑慮似乎都變成無意義了。
《幸運女神》最新特別編《戰鬥之翼》新主題歌確定
遊戲史上殘存的「金字塔」重新登場,『迷宮塔』動畫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