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11月21日,美國動畫情報網站「Active Anime」上刊載了GDH International社長亞瑟‧史密斯的專訪,內容圍繞網上盜版動畫所引起的問題。
  史密斯指出,網路盜版動畫是現在全世界動畫產業界的最大問題,對作為盜版活動核心的字幕組進行嚴厲的批判。他說,在網路盜版動畫盛行後,美國的動畫DVD市場銷售量比以往劇減30%,可見字幕組的行為不能用學習交流來正當化,也沒有起到坊間意見所言的促銷作用,而是確實嚴重損害到廠商利益,呼籲斷絕字幕組活動勢在必行。
  GDH International作為日本動畫製作公司GDH的海外事業統括機構,在各國設有處點推行作品流通,自GDH前身的GONZO和Digimation合併設立以來,由史密斯負責GHD International的指揮。從前日美兩國的動畫關聯企業,雖然已數度對違法動畫問題進行提點,但通過媒體對其進行正面嚴肅的批判還是首例。前日,動畫監督ワタナベシンイチ(參與過電視動畫《旋風管家》的演出)、美國的Convention Oni-Con和日本的各動畫創作者,都初次對字幕組活動表明反對意見。
  GDH是對國內外盜版動畫問題關注度最高的企業之一,面臨網路盜版動畫影響DVD銷售業績的現狀,他們已開始採取系列行動,其中包括在盜版最猖獗的中國大陸設立實驗基地,提供和日本同時配信節目的服務,以及在YouTube等視頻分享網站協力進行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