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blog上的圖片都死盡了…原來這就是不買Flickr的報應,好好我用回去就是了!! =___="

*********************************************************

業界傳聞,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曾在1993年為日本SEGA公司旗下的招牌遊戲『音速小子』系列第3代譜寫背景音樂,SEGA技術總監Roger Hector接受訪談時,承認的確曾雇麥可為遊戲寫曲,但很不湊巧後來這位巨星捲入錢德勒孌童疑案,公司不得不對這部分內容做重新調整。



SEGA極力撇清關係,對外聲稱完全未採用麥可譜寫的音樂,但不少樂感敏銳的玩家仍發現,『音速小子3』和前2代的風格明顯有很大不同,從奇幻、靈動變成又嘻哈又Rock的感覺 ── 簡而言之,就是融入了麥可傑克森的曲風!

有心的玩家甚至做了這段影片,試著證明『音速小子3』的BGM有非常明顯的「MJ特色」。裡面所提到的幾處驚人巧合包括「Carnival Night Zone」的BGM某節跟「Jam」一模一樣、「Ice Cap Zone」的節拍則跟加速後的「Who is it」一樣等等,即使不能成為麥可譜曲的鐵證,也為該謠傳增添了不少趣味。


Sonic 3 Music: Ice Cap Zone Act 1
「Who is it」加速後跟這個關卡超配?



Sonic 3 Music: Marble Garden Zone Act 1
多聽幾首,你就會發現BGM真的很MJ!


SEGA官方論壇回答MJ歌迷時仍否認SONIC 3的BGM作曲者為麥可傑克森,至少已確定的是Brad Buxer、Bobby Brooks、Darryl Ross、Geoff Grace以及Doug Grigsby等麥可的主要混音團隊都有在遊戲製作中參一角,很難不讓人相信SEGA雖然拿掉了麥可的名字,卻保留住麥可精心編寫的曲目。而隨著麥可傑克森的去世,Youtube上的Sonic 3 Music紛紛被掛上了「For the Loving Memory of Mickael Jackson」的註解,似乎謠傳能否被證實無關緊要,只要能在世界的各處角落尋覓到他的影子,對歌迷來說已足夠。



> 點這裡欣賞其他的『音速小子3』BGM

參考資料:
> Sega Legends: Michael Jackson
> Sonic Cult // Jackson vs. Sonic 3
> SEGA Official Fo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