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市的公園內,發現一名被切斷的部份白人男性軀體,屍體旁殘留著兩張筆記紙張,其上用日文羅馬字寫著「我是奇樂」。
「奇樂」是日本人氣推理漫畫《死亡筆記本》中登場的人物,他利用死神遺落在人間的筆記本進行連續殺人。警察懷疑是該作品觸發了本宗獵奇殺人,目前繼續展開調查。根據當地警察所述,被發現的是死者的雙腿和下半身部份,9月28日黃昏被一名路人發現赤裸裸地橫在公園內的步道邊。筆記紙共兩枚,都分別使用不同顏色的墨水,用手寫體寫著「WATASHI WA KIRA DESU」。
在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中,「奇樂」極度憎惡犯罪,因此借用死神之力將世上的犯罪者陸續抹殺,該作品一經推出即引起許多話題和爭議,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出版,在歐洲也十分受歡迎。但本次殺人事件給社會帶來的巨大衝擊,可能影響到之後的作品銷路甚至整個動漫產業。繼日本京都的16歲少女以斧弒父後不到一個月,國外又出現疑與漫畫關聯的獵奇殺人事件,考慮到所造成的國際影響,日本政府決定肅正態度看待,令目前仍在放送的驚悚動畫《暮蟬鳴泣時》放送時段岌岌可危。【慎太郎 報導】
其他記事: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水樹奈々と田村ゆかり 声優とアニソンの理想的な関係
ニコニコ動画 投稿される動画の権利保護について権利者との対話を強化「権利侵害対応プログラム」にGDH、小学館など登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