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 意識調查  Cosplay(日文「コスプレ」),是 Costume play 的和製英語簡稱,中文一般稱「角色扮演」,是一種自力演繹角色的扮裝性質表演藝術行為。當代的 Cosplay 通常被視為一種次文化活動,裝扮者被稱為 Cosplayer。
  日本アイシェア於 5 月 12 日發表對 20~40 歲女性實行「Cosplay 欲意識」調查的結果。結果顯示約有 5 成的人「想要試試看 Cosplay」,而其中 8 成的人「不希望給人看」。
  針對「你有 Cosplay 的經驗嗎?」該問題,18.9% 的人回答「是」,沒有經驗的人中,有 46.8% 被問到「想試試看 COSPLAY 嗎」回答「是」,其中 20~30 歲的人佔 6 成。21.4% 回答「想被人看」,剩下 78.6% 的人「不想被人看」。還有 28.7% 表示「只想被男朋友或丈夫看」。
  至於想 COSPLAY 的角色,以動畫、遊戲類為最多,尤其 20~30歲的年輕女性有 54.6% 持此意見。第 2 名「中國、或是其他外國服裝類」,主要受到 30 多歲的女性青睞。
  調查期間為 2008 年 5 月 2 日到 5 月 7 日,傳送給免費郵箱服務 CLUB BB 的會員,以 20~40 歲間的女性,隨機抽出 20~30 歲 40.5%、30~40 歲 59.0%、40~50歲 0.5% 來作答。有效回答共計 444 名。
台灣的Cosplay研討 Keroro Cos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