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魔館館主蕾米莉亞覺得太陽很煩,外加無聊(喂),所以放出紅霧壟罩整個幻想鄉,令幻想鄉即使到了夏天依然很寒冷。普通人只能忍受這股紅霧30分鐘,很多人都留在家中以避開這股紅霧。這股霧持續了半個月,霧開始擴散到幻想鄉以外,恐怕外界會因此發現幻想鄉存在的靈夢和魔理沙,決定動身找尋引發異變的犯人。接著她們發現了居住在紅魔館的吸血鬼姊妹……



人物介紹

先介紹早期出場的主要人物~




ZUN原作繪

『博麗 靈夢』 種族:人類
貫穿全作的女主角,博麗神社的巫女,生來就具有巨大的靈力,但討厭修練,喜歡坐在神社門口邊悠閒地喝茶邊看著天空發呆。總是只靠第六感解決怪異事件,對一切平等看待,使得他人無法對她抱持敵意。
博麗神社由於常有妖怪出沒,雖然保證在神社不會被妖怪攻擊,但在前往途中還是會經過危險的獸道,故幾乎沒有參拜者,這就導致博麗神社都沒有香油錢。二創中靈夢被誇大為守財奴、見錢眼開的死愛錢個性……
能力:主要是空中飛行,其實是因為她不受任何力影響,包括重力
外號:腋巫女(因為她穿著露出腋下的巫女服,有一說是,靈夢窮到沒錢補衣服)、紅白、無節操、黑白後宮1

『陰陽球』:原名陰陽玉,是靈夢除了符外的主要攻擊手段之一。
『賽錢』:指香油錢,二創中,靈夢的最大怨念。但實際上官方設定中靈夢並沒有金錢概念。


『霧雨 魔理沙』 種族:人類
居住於森林的魔法使,喜歡搜集東西,努力追趕著不修行也很強的靈夢。性格直率愛惡作劇,和另一位魔法使愛麗絲雖然關係親密卻老是爭執不斷。攜帶的「迷你八卦壺」威力足以燒掉一座山。
蒐集東西的方式和強盜沒兩樣,理由是:「我只是暫時借來用而已,反正妖怪壽命那麼長, 等我死後你們再自己拿回去不就好了?」不丟東西派,所以在只進不出、也不整理的情況下,常常是珍品與垃圾混雜的狀況,房間髒亂程度堪稱全幻想鄉第一。由於身為人類無法創造魔法,所以常到處去“借”魔法書來研究,被圖書館的帕邱莉視為眼中釘。
能力:使用魔法
外號:普通的魔法使、黑白老鼠、小偷、最無德、魔炮少女

『迷你八卦壺』:又稱微型八卦爐,主要在放出魔炮攻擊時使用。
『掃把』:魔理沙用來代步的飛行道具。其實她可以法獨力飛行的樣子,只是覺得不拿掃把就不像魔女了


null
『露米亞(Rumia)』 種族:妖怪(闇妖)

紅魔鄉第一關頭目。只有在夜晚才會出現的妖怪,喜歡吃人肉。與其說是露米亞操縱黑暗鉼鉿鉺銦,不如說露米亞的週遭永遠都是黑暗的。黑暗裡面就算是夏天也會很涼爽,和外面看不到裡面的東西一樣,裡面也看不到外面的東西。頭上綁著的頭巾,其實是一道符咒,露米亞本人無法拿下來。
能力:操縱黑暗的能力
外號:そーなのかー(「是—這樣嗎—?」由來是在遊戲中出現的對白)

# 周圍無論何時都是一片黑暗
# 她變出的黑暗, 是火把也無法照亮的魔法之暗, 她會趁黑暗而襲擊對方
# 新月時身邊的黑暗會解除
# 外表是年幼的少女, 金髮赤眼, 繫一條紅色緞帶
# 據聞緞帶是一張符咒,露米亞本人無法拿下來
# 看起來是幼女但還是會吃人的
# 根據目擊者的說法, 露米亞似乎在發出黑暗後自己也會看不見
# 總是擺出十字的手勢, 不清楚原因, 於是有人懷疑她沒有手肘關節(誤)
# Window版東方遊戲中最弱, 但二創中脫去絲帶有EX化能力的設定, 一般形象為手持黑色巨劍,有著黑色翅膀的長髮御姐,能操縱光與闇,甚至力量到達神級



『奇露諾(Cirno)』 種族:妖精
冰的妖精,住在紅魔館四周的湖。平常總是喜歡把青蛙冰起來玩(將青蛙冰起來再試著解凍,不過每三隻裡面會有一隻失敗),曾經差點被沼澤的大蛤蟆吞下去。在東方花映塚中的使用者說明中,被神主當作範本,標記為⑨,並註有"9,笨蛋"(9. バカ)的解釋。能力可以讓小東西瞬間結冰,在妖精當中算是很強的。
外號:笨蛋、⑨、冰精

『あたい』:奇魯諾的自稱,「あたい最強!(本小姐最強)」是她的口頭禪。


『紅 美鈴』 種族:妖怪
紅魔館的門衛(門番),擅長中國功夫的高手,特徵為帽子上的五角星,其上書寫著「龍」。身材似乎是東方系列中最好的。由於初登場時沒有名字,只有「華人小娘」的稱呼,日本人索性叫她「中國」。後來ZUN給她取名為紅美鈴,但仍常被人忘記本名。二創中,總是沒什麼存在感,非常介意別人忘記她本名一事,由此而誕生了知名同人Flash:萬年中國飛翔


雖然是妖怪卻對人很親切,不過若有任何人想侵入紅魔館都得過她這關。
話雖如此,卻因為實力不強而放進了一大堆侵入者…二創中衍生為她總是在工作中打瞌睡。此外常被女僕長十六夜咲夜欺負,動不動就被銀小刀刺頭。擁有適合旗袍的巨乳+修長美腿,身高為東方第2高(最高的是小町)。
能力:運「氣」
外號:中國、門番、404


『帕邱莉‧知識(Patchouli Knowledge)』 種族:魔女
大概有100歲的魔女,平常待在紅魔館圖書館的知識分子,特徵為帽子上的月形。有氣喘的毛病,喜好看書,過著「三餐靠咲夜供應→看書→睡覺→三餐」的日子,已經在紅魔館中看了百年的書,館內有些書還是她寫的。擅長操縱五行。忍耐魔理沙的盜竊行為已久,叫她「黑白鼠輩」。
外表有點無口的印象(就是悶久了),是個大毒舌,穿著像是睡衣的長袍。有一名叫「小惡魔」的紅髮僕從在旁侍奉,二創中兩人常被設定為百合關係,也有人認為她們相處得不好。
能力:操縱火+水+木+金+土+日+月
外號:宅女1、黑白後宮2、毒舌、香草


『十六夜咲夜』 種族:人類
紅魔館女僕長,性格沉著冷靜,對吸血鬼大小姐忠心耿耿以致被稱作「惡魔的狗」,武器是銀小刀,不過最近因為材料難取得似乎打算換成別的。
在外界時候因能力的原因受到排擠,之後來到幻想鄉在紅魔館當女僕,主要工作是蒐集食材+打掃紅魔館+做飯+照顧大小姐,無薪水,不過咲夜完全不在乎這一點。十六夜咲夜這個名字是雷米莉雅給的,打從內心發誓對大小姐效忠,本身頭腦很好、本事不賴,幾乎是沒有弱點,除了舌頭怕燙以外。
能力:操縱時間
外號:女僕長、妹抖、狗狗、PAD長(因各版本胸圍有差異,有人懷疑她使用胸墊)

『和八意永琳的關係』:在『永夜抄』中,永琳見到她時嚇了一跳,雖然對白沒有說清楚,兩人應該存在某種關係。一般認為咲夜的時間停止能力是永琳的作品,因而二創中兩人衍生出百合關係……

大小姐
『蕾米莉亞‧真紅(Remilia Scarlet)』 種族:吸血鬼
500歲的蘿莉吸血鬼,紅魔館女主人,特徵為黑色的翅膀,有著目中無人的自大性格。害怕流動的水、陽光(會變蒸氣)、洋蔥,但不怕十字架。本身吃的很少,吸血也吸不多,因此被她吸血的人類頂多貧血而不至死,所以每次想增加同伴都失敗,「鮮紅惡魔」之名的由來,就是因為鮮血大多都溢出來,將洋服染紅的關係。
自從紅魔鄉一戰輸了之後,常常沒事就跑去偷看對手靈夢,所以一般認為她對靈夢有好感。
一般有兩種二創形象,其一是任性狂傲卻冒失的性格,
其二和原作完全相反,是弱氣愛哭的小孩。也許是為了反襯其妹妹的兇暴…
能力:操控命運
外號:紅白後宮、大小姐


『芙蘭朵爾‧真紅(Flandre Scarlet)』 種族:吸血鬼
年齡495歲,蕾米莉亞的妹妹,特徵為彩色的翅膀,心智不太正常,被軟禁在紅魔館內部,擁有比姊姊更強大的精神力。通常吸血鬼在要填飽肚子的時候,會在維持不殺死人的程度下去襲擊人,但因為芙蘭朵爾的食物由別人提供,不知道襲擊人類的方法,也因此不懂得控制力量,會把對方轟得連一滴血都不剩。
二創中,她被塑造成情竇初開的少女,非常喜歡打敗自己的魔理沙。由於關在地下室長達495年,獲得幻想鄉最強「家裡蹲」稱號,和帕邱莉‧知識以及『永夜抄』的蓬萊山輝夜合稱幻想鄉三大宅女…角色主題曲曾被麥當勞叔叔拿去改編成藍藍路,所以又被稱為「藍藍路教主」

看過這個「藍藍路」MAD的人很多,可是有多少人知道其曲目的出處呢w
這是麥當勞叔叔版:



這是鬼畜妹版:

能力:破壞一切
外號:二小姐、蘭蘭路教主、黑白後宮3、最終鬼畜妹、宅女2

光是第一篇人物介紹裡,就出現了3個魔理沙的後宮www我看最無節操的應該是她吧 orz
下一篇要寫東方妖妖夢。

讀完這篇後,應該就看得懂這個MAD了:
【東方同人】(MAD) 第2回東方M-1比賽『帕邱美鈴』動畫版
享受東方二創帶來的樂趣吧 XD

[ 推薦閱讀 ]
東方相關的文章目錄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