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到華納威秀,看到沙丁魚似的場面已覺不妙…這能「快閃」才有鬼 XD|||
我大概提前10分鐘在天橋上等,放眼望去地上密密麻麻都是人,各個角落都有架好攝影機的媒體恭候,更別提那些自帶巨炮相機來駐守的群眾,還有些是根本不知道發生了啥事,但看到很多人聚集起來就跟著湊熱鬧的。單我在等候的10分鐘內,就有5個人來問「請問是在看什麼啊」「前面是有誰啊」之類的問題,我一律回答「等就知道了」…結果最後我身邊的阿伯還是破梗了:「看跳舞啦!」好了這下真的變成嘉年華活動了,科科。

華納威秀那場,拜某位羅姓藝人所賜,真路人比假路人多,攝影師卡位卡到跳舞的人沒位,本來有更多要跳的人也因為空間和音量太小跳不起來,有些朋友乾脆開始邊報數邊擺動作,現場頓時變成「筆咧!」健康操大會!麥可若天上有知必定淚流滿面啊!


(有羅先生迷說我的文章以他為主角,怪哉,他們有沒有想過我在那麼遙遠 的天橋上如何能聚焦對準一個人?因為我看到有個人是人群移動的中心呀!把照片放上來也有問題吼。既然有人那麼不想看,我決定把圖片拿掉,同時,我也決定收回圖片轉載權,請所有轉載這兩張照片的人自動把照片下架,謝謝。)


好啦有不滿歸不滿,跟瑞典場比起來台北還有進步空間,但難得一次大規模的致敬活動,太多突發狀況出現,責任應該算在那些借機造勢的藝人和媒體,是他們令活動變調(對不起,是我下字過重)形式轉變,現場不管舞者還是圍觀者都是對麥可很有愛的。就我自己本人的情況,因為腳半殘無法跟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只好在旁攝影記錄,但我一直有很小心不要擋到他們跳舞,如果有誰不小心被我的攝影機K到,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_<

我是覺得沒必要特別強調快閃就必須怎樣,如果快閃失敗了,就辦成嘉年華或什麼古怪宗教集會,總歸是大家一起表達對麥可的愛,有何不可呢?一味苛責它失敗的人,你又有本事動員起這麼多陌生人、組織起活動嗎?站在遠處科科笑的你,就能證明自己是真心愛麥可的嗎?

吃完晚飯後趕赴西門町場,捷運站出口整個被擠得水洩不通,又是一堆路人以為哪個明星要來(國內的菜市場心態實在沒救了)堵在那邊,導致我拍到的幾段影像都慘不忍睹。下面的影片是我根據拍到的以及現存網上比較成功的幾次台灣MJ「快閃」剪輯而成,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_ _)>



影片重點:
1. 某羅姓藝人跳舞時,注意前排靠近馬路的男生,跳得很棒,可惜被警察伯伯趕回去 XD
2. 西門町武昌街口是在大馬路上紅燈時跳,跳完後還有車轟轟轟的開過去。
3. 台中逢甲、老虎城兩場,分別注意中央和左下,輪椅老兄超屌!

相較來說台中的「快閃」像話多了,人較少且跳完後也真的閃得夠快,而且不得不提的是那位輪椅老兄未免太酷了!看得要讓人感動噴淚啊 XDD

重點推薦在西門武昌街口大馬路上的加場,不僅拍得很清楚,時機也剛剛好:


給其他攝影者:
建議先將影片做後製混音後再上傳網站,不然音量小得要死的感覺真的會low掉。
被外國人羞辱的感覺還滿糟糕的 = =

延伸閱讀
>> 「快閃」失敗,錯在誰家? (1)
>> 「快閃」失敗,錯在誰家?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