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羅先生本來滿有好感,加上並未親身參與舞群,不知躋身沙丁魚現場人士之苦。老實說,在翻查了諸多資料後,原想發揚MJ的博愛寬容之道為他說話,但個別羅志祥迷歌迷的毫不客氣和不懂尊重讓我幾乎打消這個念頭。

你們要如何在背後尖酸刻薄地妄斷評論皆為個人自由,但既然鬧到我的場子上來就請先做好功課,我絕不會放棄自己捍衛客觀和公正的權利。何況就算存在偏見,關誰鳥事?假如個別人打算用這種方法──跑到他人抒發己見的場所聲討,根本沒到現場看清楚事態,單憑幾紙新聞就以為可以揭發真相──這樣子來強迫全世界的人都去擁護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我只感到不齒,甚至為你的偶像感到悲哀。

那麼,就讓我們快點結束關於羅先生的事吧。

媒體一開始就在那,不是羅先生發的通告,上篇文章已經證明出來了;到場的藝人不只他一個,由各個網友的證詞證明出來了。羅先生的錯只剩下他太高調,但是,憑什麼說他比其他人高調?

請看一下,這是一般民眾跳舞時的著裝:


迅速掃一眼照片,你的視線會停在哪?

這是羅先生當天的著裝。我們還可以看到他很高興地讓人拍照的樣子。


這是在他挨轟後的新聞報導:


他上電視做的澄清:(他自己說的話跟媒體報導又有出入,這些我們暫且不管)


娛樂節目還很貼心地播放他歷來的模仿表演,以證明他對MJ的愛貨真價實。我仔細地看完了,結合以前對他的了解,相信他的確是非常喜歡麥可所以不想錯過紀念活動。他的問題在於,特地請一個小時假,連衣服都還來不及換得低調點,就開保姆車現身華納威秀廣場,幾乎是立刻被認出來。

其他藝人沒有被媒體認出,唯獨羅先生被抓到(經紀公司已表態說這是他的個人行為),這件事明顯不是巧合,他恐怕沒有刻意要高調,但這個結果是他一手造成。所以其他人對他有點不爽。不知羅先生自身有無自覺,以他的知名度未經化裝就來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將造成怎樣的後果?

小豬迷為他喊冤,覺得他又不是故意的,藝人去參加紀念活動有何不可?

我想請問這些抱屈的粉絲們…你們是否有在之前每天擠出上班上課閒暇之餘的時間練舞?是否有在快閃前幾天都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是否有感念對已逝巨星的不捨、汗流浹背地擠在現場等待音樂響起?你們是否理解為逝去的偶像致敬當天卻身陷一群湊熱鬧的群眾中,旁邊的鎂光燈不斷閃起,焦點對準的只是一位突然現身的年輕藝人時的那種心情?

你們是否理解MJ迷們為何而生氣?你們的小豬還能上電視對你們燦笑,他還有很多方式、很多機會對MJ致敬,可是對MJ迷來說,我們的巨星永遠地走了,那天的快閃活動是為了他、而且是只為了他舉辦的。你們是否理解在對最愛偶像的致敬活動上,周圍人大聲呼喊的卻是另外一個名字的感受?

這就是MJ迷生氣的原因,很難理解嗎?


犯下無心之過的羅先生可以認為自己沒錯,而MJ迷也可以繼續認為他有錯。
就好像張女士那樁事一樣雞同鴨講,但也許羅先生好太多了,起碼沒有證據證明他在消費死人,就我的立場,請寬容的MJ迷在看了這篇文章的所有資料後,就當他是犯了個可愛的錯誤吧。怪就怪他太喜歡MJ,一時衝動欠缺考慮。

最後是關於「錯在誰家」的問題。

我們現在知道了:有公關公司聯絡媒體宣傳這件事,有神秘人士邀請媒體到場,還有藝人高調到場。超紅巨星的歌迷 + 媒體 + 藝人 + 湊熱鬧的群眾,還有什麼比這個組合更亂?這就是MJ「快閃」熱舞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