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まんたんウェブ
漫畫家手塚治虫(1928~89年)所作的以無執照天才外科醫生為主角的漫畫《怪醫黑傑克》,如今未完成原稿拷貝被發現,已於兵庫縣宝塚市的手塚治虫紀念館公開展示。此份拷貝乃漫畫出版社【幻冬社】的伊藤嘉彦社長(53),在秋田書店以新人身份擔當手塚的編輯時期,以「對第一次工作的紀念」為緣由而保管下來的。紀念館將這份拷貝視為考據製作過程的貴重資料。
被發現的是當時在期刊《週刊少年CHAMPION》1979年4月30日號上連載章節《虛像》的未完成稿,一共24枚(A4紙張),其上還殘留著手塚親筆寫下的對助手的指示。另外,本應描繪內臟和手術場面的格子仍是空白,看來身為醫生的手塚十分重視真實感,沒有將這些部份交由助手負責。
手塚治虫紀念館的展覽日期將到10月30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