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在台灣國立中央大學舉行的「中央動畫社歌謠祭」上,258人共聚一堂進行大合唱『組曲ニコニコ動画』的影像上傳到《ニコニコ動画》網站上後引起強烈迴響,許多日本人被活動的熱烈氣氛所感動,紛紛留言「台灣最高」、「我愛台灣」、「你們太棒了」等語句表示讚嘆。日本媒體評論,這就像是以網路為據點展開的大規模國際交流。


  『組曲ニコニコ動画』即動畫歌曲大串聯,包括《遊戲王》、《涼宮春日的憂鬱》、《AIR》數十首知名作品主題曲,最初由網上的職人合成上傳,後來相繼被改編、惡搞為各種版本,不過基本維持著主旋律。14日舉行的大合唱活動,即是數百人共同演唱這首歌的歌謠祭,他們沒有經過任何事先的排練,完全即興演出,歌聲洪亮且充滿熱誠,受到這段影片的觸動,日本方面也決定舉辦類似活動「合唱祭『ニコニコ動画』」。


  《ニコニコ動画》創立後得到眾多日本御宅族的推崇,其中有很多從台灣連來的動漫迷在站上和會員們積極展開交流,10月18日《ニコニコ動画》台灣中文網站上線後,這種交流更是頻繁。


相關連結:台湾人が日本語アニソン大合唱 「ニコ動」が生む国際交流
     台湾人258人で一緒に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試唱ー正體中文說明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