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點此看更多圖片)
臺北市立美術館官網:http://www.tfam.museum/

  昨日晚間,在臺北市立美術館舉行了「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展覽的開幕儀式。此前在展廳舉辦的記者會上,由策劃協辦單位「MOMA」代表‧中村光信先生、策展人‧工藤健志先生、株式會社海洋堂代表取締役兼專務‧ 宮脇修一先生、台灣策展人‧張芳薇女士、以及美術館的謝小韞館長致詞。中村先生說,該展2004年~2007年間在日本各公立美術館已展出不下10次,這次是首度在海外舉辦,但願能通過這次展覽,讓大眾更加深刻體會到已經受到世界矚目的ACG文化的魅力。宮脇先生表示,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相結合,蘊含的社會性並反映著日本現代文化的一面,不僅是文化,更是一門藝術。
  「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一共展出3000多件海洋堂製作的模型,小到可放入飲料、零食袋中的食玩、大到等身比例的人偶,從精致的樂器、寫實的交通工具、到特攝片的英雄和怪物、美少女模型都囊括其中,ACG迷們所熟悉的各類角色模型更是不在話下,到場即可親眼欣賞《惡魔獵人》、《七龍珠》、《超人力霸王》、《純情房東俏房客》、《純愛手札》、《美少女戰士》等膾炙人口作品的各款模型,令人目不暇給。
  現場特以兩面玻璃墻展出歷代重要的食玩作品,於墻上的看板詳細解析食玩製作步驟;在不同的展區,還專門布置海洋堂旗下知名造型師的圖文介紹看板,觀眾可在欣賞成品時,一邊通過觀看視頻介紹感受各造型師的手藝特色和個性。
  該展即日起開幕,計劃執行一系列推廣活動,如由宮脇修一主講、講述海洋堂歷史的「海洋堂物語」、「御宅族、村上隆、極限引爆在台灣」座談會、還有其他單位協辦的動漫歌謠祭、動漫知識大考驗等,充滿十足趣味,作為ACG迷的你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