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taro 翻譯/報導
來源:声優グランプリ

川田まみ隸屬於I've,身高159cm,2月13日生,血型O,北海道出身。愛稱是『MAMIMAMI』。2007年04月為新番動畫「旋風管家」演唱片尾曲「Get my way!」。這次的訪談內容主要圍繞著這首歌。

――「Get my way!」和以前的歌曲風格都不太一樣呢。
川田:今年想嘗試挑戰各式各樣的新事物,這次是充滿夏日氣息、活潑爽快的Melodic hardcore(抒情搖滾的一種)。作曲是高瀨一矢老師,賦予了從來未有過的氣勢和韻律感。

――作詞是怎樣的印象?
川田:高瀬老師的曲子有種西洋樂的氣質,自然地在歌詞中夾雜外語,似乎和《旋風管家》的故事也更加貼切。
用詞的語調或多或少構成主人公凪給人的印象,其實凪的性格跟我有點像,第2段的內容有寫,自己後來看了都覺得很害羞(笑)。
最後的『星がキレイだ明日も晴れるさ』的地方,是最最後高瀨老師附加的旋律,聽的瞬間腦中立刻就浮現出這段歌詞了,我想這也是本故事最想要傳達的一句吧。最後的『Ah』的合唱部分,主人公們聚集起來,試著表達像『哇!』的一種、重疊了各種聲音——『無論如何都會…』這種感覺。

——錄音時狀況如何?
川田:和以往都不同,明確一點說,嘗試了完全拋開過去的另一種唱法。

——c/w曲「青空和太陽」是怎樣的曲子?
川田:這首是中澤伴行先生的曲子,聽的時候,浮現出汽車的轟隆聲和溫暖的天空的景象。所以寫了這樣的歌詞……『晴空』是媽媽,『太陽』是爸爸……多虧了他們才能支持到現在,致以感謝之意的歌詞。
這首歌非常可愛,跟我的風格判若兩人(笑)。我作詞都是在聽著曲子時,記下感悟到的事物。這兩首歌的旋律都非常動人,所以我才能像這樣流暢地寫下歌詞。
盛夏就要聽盛夏的歌曲,一定要聽聽看這兩首歌喔!相信會令你今年的夏天總是精神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