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拖了這麼久,也是時候該介紹東方系列的最新作了...。
(不過說實在我手頭上關於這作的資料也是在非常有限 XD" 只能盡力而為)

【故事簡介】
時間點是第一百二十三季的冬天。在博麗神社附近突然涌出來歷不明的溫泉,同時湧出大量怨靈。
噴泉出現的原因是地底中水因灼熱地獄的熱力增強而沸騰,從地面溢出來。而使灼熱地獄的勢力
增強的是同作品中的最終頭目靈烏路空。空本身是守矢神社在妖怪之山所進行的能源(核能源)
開發計劃的一部分,被選中並被植入代表太陽的八咫鳥的力量,但在兩位神祇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
(原本是希望空能夠把增強的力量擴展到地面上讓河童進行利用,但似乎被空誤解了),起了征
服地上的念頭。而怨靈是磷為了讓地面的妖怪注意到地下而放出的求援訊息。
事件後怨靈停止湧出,但空無法使高溫的間歇泉遏止。

EX關卡是當靈夢一行準備去守矢神社算帳時,正好遭遇也是來找青蛙子他們的古明地戀。


【地點介紹】
『舊都』:以前為地獄的一部分。鬼、或是持有強大力量的妖怪都有住在這裡。
『地靈殿』:由古明地覺在灼熱地獄上建立,內裡住有大量寵物,包括火焰貓磷、靈烏路空等。


【人物介紹】

琪絲美(キスメ)

種族:妖怪(釣瓶火)
能力:掉落鬼火的程度的能力
暗夜裡走在路上時會從正上方掉下、撞在頭頂上的恐怖妖怪。
躲在瓶啊桶子啊洞窟或水井等狹窄的地方,性格害羞內向。除覺得她外表很可愛外(?),沒啥好說的。


黑谷 山女(くろだに やまめ)

種族:妖怪(土蜘蛛)
能力:操縱疾病(主要是傳染病)的程度的能力
活在洞窟深處的妖怪,個性好戰,雖然能力讓人害怕,似乎因為性格開朗、容易溝通,在地底很受歡迎。
因為是「蜘蛛」的緣故,同人裡被塑造為蟲妖里咕嚕的天敵…畢竟蜘蛛捕蟲 w


水橋 帕露希(みずはし パルスィ)

種族:妖怪(橋姬)
能力:操縱嫉妒心的程度的能力
連結地上與地底之橋的守橋妖怪,性格極其好嫉妒,看不慣他人開心,總忍不住想去搗蛋。
嫉妒生成更多嫉妒,當她因嫉妒所瘋狂的同時、也會煽動他人的嫉妒心。
因為這個惡劣的性格,在同人中常和性格豪爽不拘小節的勇儀湊成歡喜冤家?


星雄 勇儀(ほしぐま ゆうぎ)

種族:鬼
能力:擁有怪力亂神的程度的能力
因為自己就是那種腦子被肌肉塞滿的類型,非常喜歡勇武強壯的人。
自從鬼族以看守怨靈為條件遷居地底後,每日過著喝酒+宴會的喧囂生活。
這日,聽說有很強的人類來到地底,她忍不住好奇去一探究竟…
喜歡喝酒,手上總是拿著一個酒盅。在戰鬥的時候,自行遵守著戰鬥時不讓酒盅裡任何一滴酒白流的規則
也和一般的鬼一樣怕炒過的大豆。
和萃香交情很好,同為「山之四天王」的人物,自稱「力之勇儀」。

我只是對她為何上身要穿著體育服感到好奇… orz?若是這樣,下半身套上運動短褲應該沒有違和...(毆)
明明都是力大無窮的鬼,身材和萃香卻成鮮明對比,也是很值得玩味的設定。


古明地 覺(こめいじ さとり)

種族:妖怪
能力:可以讀心的程度的能力
在灼熱地獄被廢除後,為了管理徘徊在此的怨靈,便在上面建起一座名為地靈殿的宮殿,
覺便是地靈殿的管理者,同時也是燐、空等眾多地底動物的飼主。
由於擁有讀心能力,被妖怪們所畏懼,久而久之,地靈殿無人來拜訪,
但是這個能力卻受到不能言語的動物們的親睞,於是地靈殿聚集了許多動物,
覺飼養著並委托他們去做各式各樣的工作,如看守怨靈、照顧妹妹等。
跟在她身邊的動物都會漸漸獲得力量強大起來,進而變成妖怪。

雖然讀心的能力好像很可怕,但她實際上並不擅長戰鬥。
完全不知道噴泉和怨靈的異變,也完全相信身為其寵物的磷和空。

古明地姊妹的身上都戴有第三隻眼睛,那是她們力量的來源。


火焰貓 燐

種族:妖獸(火車)
能力:帶走屍體的程度的能力
覺的寵物貓,通稱「阿燐(お燐)」,完全沒有想到寵物居然是比主人還難打的BOSS... 囧
原形是棲息於火焰中的貓,古明地覺的寵物,有著貓一般到處遊玩的習性。
能夠與屍體和靈體對話而被覺指派管理灼熱地獄遺跡,主要的工作是將屍體拖走並送到灼熱地獄中。
而被她拖走屍體的幽靈一定會變成怨靈。無論在哪裡看到屍體就會衝動地將屍體拖走,即使是在工作範圍外。

和靈烏路空交情很深,是從地靈殿剛建立起時就認識的朋友。
因為發現空獲得了不正常的能力以及她的野心,她瞞著覺使用禁斷之術將怨靈送到地面上,試圖向地上的妖怪求助。
可是沒想到,沒招來妖怪反而來了很強的人類……

對了,因為同樣是貓,同人常把她和橙配在一起 w


靈烏路 空(れいうじ うつほ)

種族:妖獸(地獄鴉 八咫烏)
能力:操控核融合的程度的能力
覺所豢養的地獄鴉,通稱「阿空(お空)」,以啃食屍體上的腐肉維生。
在灼熱地獄遺跡裡進行調控火力的工作。火力不足時丟入磷運來的屍體,而火力太大時打開地靈殿中庭的天窗控制火焰。
她被選中成為守矢神社「河童能量產業革命」的一環節,被植入代表太陽的八咫鳥的力量,
被附身的空的樣貌與一般的地獄鴉不一樣:左腳為「分解之足」,右腳為「融合之足」,
右手則是操控這兩種能力的「第三足」。而她就是借此控制核融合,而且使灼熱地獄的溫度回升。
每次她使用了這種能力,剩餘的能量就會以間歇泉的形式產生在地面上。
獲得力量後,性格單純的她沒想太多,一下子囂張起來,企圖讓地面也成為灼熱地獄的一部份。


古明地 戀(こめいじ こいし)

種族:妖怪(覺)
能力:操縱潛意識的程度的能力
覺的妹妹。一樣與覺擁有讀心的「覺之瞳」,但是因為熟知人討厭這種能力而封閉自己的讀心能力,
同時也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連覺都無法讀取。
平時在地上與地靈殿間無目的的遊蕩,覺為了改善這種狀況,也讓戀養了些寵物。
得知空從山上的神祇獲得了強大的力量後,她來到守矢神社求取同等的力量,
在途中得知靈夢和魔理沙就是打敗覺、磷和空的人,與她們展開了彈幕戰。
雖然其實自身的讀心能力並沒有消失,但是讀取的內容會被寫入潛意識而隱沒。
而本人也是在潛意識下行動,無法讓人察覺到她妖怪的存在。


這一代…該怎麼說呢,人物概括起來就是「古明地姐妹及其寵物們」(炸)
大BOSS居然是寵物 囧 EX BOSS則又是壞掉的妹妹…
因為本代遊戲也是今年夏才出,目前衍生的二創設定似乎不多。
總之,先從認識人物開始吧 w

說到有愛MAD,首推這個啦 XD
超可愛的 地霊殿ぴったん!~~~



[ 推薦閱讀 ]
東方相關的文章目錄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