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 gamebase
  1 月 25 日上午 10 點,動漫大師、《機動戰士鋼彈》創作者富野由悠季於「2008 國際數位內容研討會」上發表演說,暢談創作歷程中關於文化的思考學習,並對有志於藝術創作的台灣年輕工作者給予建議和鼓勵。
  富野在本次的作品展中,發現有的仍與數年前的作品存在極大相似,認為那不是完全原創的。他強調原創性對作品非常重要,創作者可從各國、各時代的許許多多文化中汲取精華,但最後必須結合自己的東西,那才算是一個作品。雖說需要在如何呈現自己的想法、並爭取獲得觀眾認同這點上多費心思,也絕不意味著把作品當成日記而宣洩過多的怨言。
  「這也是為何現在那些播在半夜的動畫會那麼無聊,」富野半開玩笑地說:「講故事如果是講給三個人聽,那沒什麼意義,不如試著讓幾百萬人認同接受。」因此他認為,除了呈現自我的東西以外,創作者也必須深思大多數人感興趣的東西是什麼。比如他的代表作「鋼彈」,給人印象似乎是機器人題材為主,但富野表示其實他並不喜歡機器人,只是利用了機器人這個題材來訴說人與人之間的故事。
  「數位科技也好、Youtube 也好,我們有很多可利用的工具。」他鼓勵創作者應該多利用眼前的工具,就像將各式各樣的文化融合入作品一樣。
  在演講後,富野老師慷慨開放將近 1 小時的聽眾提問時間,有人針對劇情中的設定提問,也有動畫工作者傾訴與贊助者理念相衝突的煩惱,老師一一給予解答。詳細 QA 請期待遊戲基地的續報,富野老師幽默又辛辣的表達定能令你忍俊不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