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新聞來源
  日本第一個針對COSPLAY活動設立的NPO法人「COS援護會」於今年8月31日成立,宣佈將從11月起展開對外活動。
  近年來受到矚目的扮演動漫畫或遊戲人物的文化「COSPLAY」,簡稱COS,為了維護COS活動的健全和促進文化的普及、啟發,並進行關聯的犯罪被害調解、救濟,COS援護會因此而設立。
  扮演ACG中登場角色的COSPLAY,作為表現新自我的交流文化流行於國內外而受到相當的注目,可是目前社會眼光對該文化的定位還處於十分曖昧的狀態,也存在一定偏見與蔑視,對其進行誹謗中傷的事實也屢見不鮮。有人認為COSPLAY是幼稚的,出於興趣對COSPLAYER做出盜攝、跟蹤等猥褻行為的犯罪更是加重了普羅大眾對COSPLAY的誤會(認為COSPLAYER被猥褻是自找的行為),這種誤會造成了COSPLAYER精神上的「二次受害」。
  COS援護會主旨正是改善這種現狀,制止COSPLAYER的二次受害並組織相關援助與救濟活動。將於11月11日在東京國際交流館プラザ平成開催的活動,由日本學生支援機構、C-NET等協力共同舉辦。活動主要包括COSPLAYER的被害經歷或煩惱相談等,並實施大規模的問卷調查。此外將從明年1月起面向COSPLAY的未經驗者或初學者舉辦若干場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